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美国男篮奥运大名单出炉 新一代救赎之队呼之欲出?

2020年02月11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男篮奥运大名单出炉 新一代救赎之队呼之欲出?

中新网2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上午,美国男篮官方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44人初选大名单。其中,詹姆斯、库里、哈登、伦纳德等球星悉数在列。在2018年世界杯6胜2负仅位列第7位的失败之后,似乎新一代救赎之队又呼之欲出。

这份名单中的所有球员合计有16次奥运会经历和25次世界杯经历;有9人在2016年代表美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7人出战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有12人参加了去年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其中,共计29名球员有过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出战经历。

本届美国男篮将由现任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担任主帅,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老鹰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和维拉诺瓦大学主教练杰伊·怀特担任助教。

不出意外,最终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将从这44人中选出,最终名单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2006年,美国男篮在世锦赛(男篮世界杯前身)惨败,他们在2008年随即派出了有着“救赎之队”称号的超强阵容出战,正在当打之年的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霍华德等一系列超级球星联袂出战。最终在那届比赛中,他们以场均净胜对手27.9分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实现“复仇”,完成救赎。

如今,美国人似乎试图演绎出和12年前同样的剧情。但这一次,情况似乎有所不同。

2006年的世锦赛,美国男篮同样野心勃勃,2年前的奥运会他们刚刚失手,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他们同样是抱着复仇的目的去的。尽管科比因为膝盖手术缺席,但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三位2003年选秀的代表担任队长,可见美国人并非敷衍了事。而安东尼早在赛前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事实上,他们也正是当届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最终败北,时也命也,崛起中的欧洲豪强遇见更新换代的美利坚梦之队,希腊人的内线肌肉群正对上美国男篮薄弱的内线,老帅扬纳基斯双控卫的打法也破解了美国人的外线紧逼,并不成熟的梦之队无奈吞下苦果。

但那并不是那一代“梦之队”的完全体,2008年,科比加入,詹姆斯、韦德也日益成熟,安东尼更是进化成FIBA规则下的无解杀器,“救赎之队”的爆发水到渠成。

可这次不同,在2018年男篮世界杯进行前,美国男篮就已经被普遍看衰,这自然是因为球星的大面积退赛造成,实际上,世界杯上的梦之队,无论是纸面实力还是最终呈现出的战斗力,都完全不具备夺冠水平。

更重要的,集训过程中出现的球星大面积退队情况更是对科朗吉洛打造的训练营制度的“摧毁”。实际上,在去年那批退队的球星中,不少人都并没有“正当”理由,一部分人因为专注自由市场,但更有不少人是在第一波退队潮后的“雪崩式”退队中离开。

2018年男篮世界杯上的美国队是1992年以来星味最淡的一届。 汤彦俊 摄

如果说2006年的生涩完全可以依靠2年的时间成长进步,那这样的“雪崩式”退队的连带作用择完全不可测,也不可防控。况且有了先例,队中的不少人一定都互相“瞄准看齐”,克朗吉洛要做的恐怕还有很多。

另外,更重要的是,2018年夏天的失利给美国对带来的耻辱感和危机远不能和2004年以及2006年两次失利相比。2018年世界杯出局后,美国国内就曾经有言论表示,这支美国男篮只能算是替补阵容,言下之意自然并不认为美国男篮再度失去了世界篮球霸主地位。

而按照美国篮球的“脾气”,少了这些耻辱感和危机,接下来“大牌”们是否会以复仇的态度面对,又能拿出多少的能量,还不得而知。

另外,这份名单中的5大超星,库里和杜兰特都经历着严重的伤病,詹姆斯已经过了35岁,而他和伦纳德都在联赛中面临着沉重的夺冠压力,相比之下,似乎只有詹姆斯-哈登算是“自由人”,但在国际篮联规则体系下,他能发挥多大威力呢?

其他球员中,安东尼-戴维斯赛季结束后将成为自由球员,这个夏天还要为自己的下一站做决定;欧文在篮网也并不愉快,未来会怎么样还未可知;汤普森还在伤病回复中;巴特勒、布克、洛瑞甚至如今的保罗都不足以让一直球队瞬间提升一个档次,其余的球员中,目前看似乎只有利拉德能够在一直球队中担当领袖,但他也正是2018年“攀比式”退出的一员。

因此,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毕竟还有5个月时间,还有漫长的赛季,还有许多事会发生,44选12,意味着有广阔的选择余地,也展现出美国男篮高层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有所考量。

尽管如此,相信美国男篮依旧很大概率会是东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但会不会出现新一代横扫世界的“救赎之队”,现在也并不能下决断。

归根到底,美国男篮从联盟中选出12人就能让世界颤抖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美国男篮东京奥运44人大名单具体如下:

前锋:巴姆-阿德巴约(热火)、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刺)、哈里森-巴恩斯(国王)、杰伦-布朗(凯尔特人)、吉米-巴特勒(热火);安东尼-戴维斯(湖人)、安德烈-德拉蒙德(骑士)、凯文-杜兰特(篮网)、保罗-乔治(快船)、德雷蒙德-格林(勇士)、蒙特雷兹-哈雷尔(快船);

乔-哈里斯(篮网)、托比亚斯-哈里斯(76人)、戈登-海沃德(凯尔特人)、德怀特-霍华德(湖人);布兰登-英格拉姆(鹈鹕)、勒布朗-詹姆斯(湖人)、凯尔-库兹马(湖人)、科怀-伦纳德(快船)、贾维尔-麦基(湖人);梅森-普拉姆利(掘金)、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迈尔斯-特纳(步行者)、布鲁克-洛佩兹(雄鹿)、凯文-乐福(骑士);

后卫:布拉德利-比尔(奇才)、德文-布克(太阳)、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步行者)、迈克-康利(爵士)、斯蒂芬-库里(勇士)、德玛尔-德罗赞(马刺)、詹姆斯-哈登、凯里-欧文(篮网)、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凯尔-洛瑞(猛龙)、克里斯-米德尔顿(雄鹿)、多诺万-米切尔(爵士)、维克托-奥拉迪波(步行者)、克里斯-保罗(雷霆)、马库斯-斯玛特(凯尔特人)、克雷-汤普森(勇士)、肯巴-沃克(凯尔特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德里克-怀特(马刺)。(完)【编辑:王禹】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