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姆斯首度当选西部月最佳球员

冯爱军
2020年02月06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首度当选西部月最佳球员

NBA官方日前公布了1月份最佳球员,湖人队球星詹姆斯和雄鹿队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分别当选。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生涯第39次当选月最佳球员,继续刷新联盟历史纪录。另外一个有趣的数据统计是,自詹姆斯进入联盟以来,他获得月最佳球员次数,占据了这个奖项的41%。

詹姆斯此次,对他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詹姆斯加盟湖人后首次获得月最佳殊荣,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西部月最佳。湖人上一次有球员获得月度最佳的荣誉还要追溯到2013年2月,得奖的是不久前因坠机事件而意外去世的科比。

詹姆斯首次获得月最佳球员是在2015年1月,当时他只有21岁。这一次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39次当选月最佳球员,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在NBA月最佳球员榜单上,詹姆斯以39次高居首位,科比以17次排在次席,乔丹以16次排在第3。也就是说,詹姆斯一个人当选月最佳球员的次数比科比和乔丹加起来还要多。

有美媒体统计,自詹姆斯2003年进入联盟到目前为止,常规赛共95次评选月最佳球员,而詹姆斯39次当选,比例达到了惊人的41%。而从2004/05赛季至2017/18赛季期间,詹姆斯在月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得奖比例更是高达47%。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