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故意踩踏对手 顾操下赛季禁赛10轮!

王玮皓
2018年11月16日08:1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意踩踏对手 顾操下赛季禁赛10轮!

11月15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开出罚单,中超末轮江苏苏宁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建业队长顾操故意踩踏苏宁外援埃德尔,被中国足协禁赛10场,同时罚款7万。这就意味着顾操将缺席下赛季的前10轮比赛。

足协表示:“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员报告及视频、当事人说明等,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队5号球员顾操在死球状态下,故意从对方球员身上跨过,并用脚踩踏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苏宁易购队9号球员埃德尔的手臂,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令出场,其在离场过程中多次辱骂裁判员,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足协对顾操开出了重磅罚单,“对顾操予以停赛10场;罚款人民币7万元”。

根据规定,末轮获得红牌的球员,停赛不会在下赛季执行,而对于纪律罚单,即被追加停赛,则会在下赛季执行,这就意味着顾操将缺席2019赛季的前10轮中超。这对建业来说是个巨大隐患,建业中卫线是全队的短板,顾操是唯一的正牌中卫,也是全队的后防中流砥柱,抢断数据一直排在中超前列。他缺席整个赛季的三分之一,将让建业陷入用人荒,这需要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未雨绸缪。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