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艾鲁特国际击剑北京馆开业 前国家队主教练担纲重任

2018年11月1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11月17日下午,艾鲁特国际击剑北京馆正式开业。前国家队主教练王珏担任该俱乐部负责人,她对北京馆的开业给予厚望,她表示:“艾鲁特击剑是中国击剑协会目前唯一授权的‘中国击剑协会青少年培训中心’,艾鲁特一直认真贯彻《击剑运动产业规划》,积极进行击剑进校园的公益推广 。作为一名前国家队的主教练,我非常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认识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这不仅仅让他们得到身体的锻炼、品格的塑造及潜能的发掘,并且使之成长为勇敢、健康、快乐、自信的一代,同时未来争取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击剑运动员。”

北京馆是艾鲁特击剑继无锡、南京、苏州、杭州、绍兴、厦门之后在全国的第八个分馆。北京击剑的推广和普及一直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特别是青少年击剑培训,对于各大击剑培训机构纷纷在北京落户,前来参加开业典礼的北京市击剑协会主席班国良表示:“艾鲁特国际击剑北京馆的开业,意味着北京青少年击剑培训领域越来越品牌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希望未来能发挥品牌之优势,将击剑运动的绅士文化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相结合,积极宣传具有中国特色的击剑文化,努力开展击剑运动推广,打通击剑人才的成长通道,为北京击剑的大力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的高水平后备人才。”

开业典礼过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资格选拔赛也在艾鲁特击剑北京馆拉开序幕,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来到现场送上开业祝福的同时也来给小运动员鼓励,她表示:“希望参赛小运动员们能不慌不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获得佳绩。希望有更多中国击剑的明日之星,在这里诞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