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其他项目

致敬中国体育人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扶贫安徽行

2018年11月18日2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人电 11月17日上午,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银行捐助支持,安徽省体育局、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共同协办的“贫困伤病残运动员扶助计划”在安徽合肥正式启动,活动历时两天,向安徽省10名教练、运动员和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资助。

“运动员作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核心人才要素,是体育强国建设的主要承载者和实践者,发挥着重要作用,运动员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各方的重视。”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坦言,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环境下,有的退役运动员面临着一些压力,这次活动捐助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曾处在中国体育金字塔之巅的奥运冠军们对贫困伤病残运动员群体的关注,“就像冬日暖阳,鼓励着安徽体育人”。

11月17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冠军代表分为三组看望受资助运动员。当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带着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去看望因车祸丧失自理能力的安徽省原乒乓球教练员郭肖光时,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发出的敲击声,让无法张开眼睛、没有自主意识的郭肖光抬起了手敲打了几下椅子,头也开始晃动。

高红、孙福明和骆晓娟作为星能公益基金会第二组代表去看望手球教练赵桂华和因脑出血而瘫痪在床的足球教练李文华。当高红走到李教练床前,说:“我也是踢足球的,我们来看你啦!”李教练蠕动着嘴唇,已经无法说话的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肖海亮、柴云龙和李珊珊作为星能公益基金会第三组代表去看望已经去世的田径运动员杨志菊的家属,随后驱车去看望已经77岁的跳水老运动员曾艳。曾教练是1958年中国第一批学习跳水的老教练,看到肖海亮他们,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高兴地说:“今天是自己最高兴、最荣耀的一天,感谢奥运冠军,感谢星能公益基金会!”

最后,冠军们还观看了两位残疾人运动员王伟、朱文梅的训练。残奥会六块金牌获得者孙海涛亲自指导他们的技术,冠军们希望两位运动员在得到资助后能参加东京残奥会并取得好成绩。

11月18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伤残运动员扶助计划”发起人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基金会冠军委员会成员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世锦赛武术冠军柴云龙一行来到安徽界首市,看望了刘士忠老先生,并送去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的资助和体育人之间的问候。刘世忠先生是我国第一批柔道运动员,曾获全国第二名。刘士忠腰伤未能得到及时治疗,至今只能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能自理。当见到冠军们的到来,老先生激动的说到:“我从来没想过有奥运冠军会来看我,我现在还常梦到自己参加柔道比赛,这两张照片是我最多的回忆。我的孙子还有一个月出生,我将来还要让我的孙子继续练柔道为国争光。”

另一边,高红、李珊珊、孙海涛来到芜湖看望体操运动员王慧。王慧自16岁因训练中膝盖受伤再也无法正常行走,久受疾病折磨的她表现出来的坚强、乐观和平和感染了在场的基金会冠军成员。高红说“你带给我们的触动远比我们带来的多”。李珊珊作为同项目体操运动员,向这位大姐送上了深情的拥抱,祝福她保重身体,一切安康。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目前已有邹市明、孔令辉、丁俊晖、钟天使、冯坤、乐靖宜、王丽萍、邹凯、高红等93名知名运动员以及爱心企业家共同参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