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队首次无缘欧预选种子队

赵晓松
2018年11月23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队首次无缘欧预选种子队

首届欧洲国家联赛(以下简称欧国联)日前结束小组赛阶段的争夺,荷兰队、瑞士队、葡萄牙队和英格兰队4支A级别球队晋级四强的同时,各组别之间的升降级球队也随之产生,并直接决定了2020年欧锦赛预选赛球队分档。这项欧足联着力打造的全新赛事,悄然完成了一次欧洲足坛的势力洗牌。

此次晋级四强的球队中,只有英格兰队打入了俄罗斯世界杯四强,葡萄牙队和瑞士队都止步16强,荷兰队甚至没能打入决赛圈,而俄罗斯世界杯前三名法国队、克罗地亚队和比利时队同时无缘四强,让人不禁感叹欧洲足坛竞争之激烈。此外,葡萄牙队和荷兰队此次都大量启用年轻球员出战,其中C罗缺阵的葡萄牙队小组赛2胜2平保持不败,荷兰队1胜2平1负力压法国队出线,从战绩上看,葡荷两队都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

欧国联创立之初,其升降级制度就成为关注焦点。小组赛结束后,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别中,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欧洲足坛近年来成色最足的“黑马”冰岛队、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和东欧劲旅波兰队分列各自小组最后一名,均降入B级别。

而B级别列4个小组榜首的乌克兰队、丹麦队、波黑队和瑞典队成功升级,获得了下赛季与A级别劲旅过招的机会。

几个月前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获亚军的克罗地亚队降入B级别,让人大呼意外。与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同组的“格子军团”,4场比赛仅在主场3比2险胜西班牙队,其余3场比赛1平2负。

另一支降级队德国队的发挥也让人大跌眼镜。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外界期待主帅勒夫带领德国队重新找回状态,但在欧国联小组赛中,德国队两平荷兰队,两负新科世界冠军法国队,4场比赛无一胜绩。对于惨淡的表现,勒夫坦言,德国队应该痛定思痛,尽快走出降级阴影,“降级是非常痛苦的结果,但我们必须接受它。”

尽管勒夫表示,德国队将在2020年欧锦赛上重新成为一支强大的球队,但在欧国联上的惨淡发挥,让德国队在接下来的欧预赛上首次无缘种子队身份——欧国联A级别排名前10位的球队将直接成为欧预赛种子队,除四强球队外,还有比利时队、法国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和波兰队,排名第11的德国队不在其中,只能以第二档球队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

根据安排,欧预赛小组分组抽签将于12月2日揭晓,届时55支球队将被分为10个小组,各组前两名将晋级决赛圈。另外4个参赛名额将由欧国联附加赛决出。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