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国羽三个双打项目获满额资格

杨敏
2018年11月2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获三个双打满额资格

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到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国羽在两个单打项目各获一个参赛席位,在3个双打项目则实现满额参赛。此前一直稳守前8的35岁国羽男单老将林丹排名跌出前8,本周暂列世界羽联“通往广州”积分榜第10位。

只有位列世界羽联“通往广州”积分榜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前8的高手才能获得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参赛资格。林丹本赛季一共参加了18个单项比赛,也正因为这样,林丹在“通往广州”积分榜一直守在前8,两周前更是排在第7。石宇奇一直守在第4位,谌龙则排在10名开外。本来,林丹很有机会获得广州总决赛的男单入场券,然而,在过去两周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及中国香港公开赛上,他都是首轮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这让林丹的积分停滞不前。

暂列第8位、第9位的韩国选手孙完虎和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会师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决赛,二人的积分大幅上涨。这样,林丹被挤出了前8。根据世界羽联统计和公布,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日本队的桃田贤斗、印尼队的小苏吉亚托、中国队的石宇奇、韩国队的孙完虎、泰国队的汪查荣和印尼队的金廷已锁定7个参赛席位,最后一席将在日本队的西本拳太以及印度队的维尔马之间产生。截至本周,全年26站巡回赛已结束了24站,只剩下本周的印度站以及下周的韩国站。

女单、女双、男双各8张入场券已名花有主,混双目前确定了7个席位。女单入围选手包括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日本队的奥原希望、山口茜,中国队的陈雨菲,泰国队的因达农,印度队的辛杜,西班牙队的马林和加拿大队的李文珊。国羽在3个双打项目则实现满额参赛,包括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男双的韩呈恺/周昊东、李俊慧/刘雨辰,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