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网球戴维斯杯决赛法国队双打扳回一分

苏斌
2018年11月25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球戴维斯杯决赛法国队双打扳回一分

  新华社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苏斌)2018年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决赛24日进入第二比赛日。被寄予厚望的法国双打组合埃贝尔/马于以3:1击败克罗地亚的多迪格/帕维奇,为东道主将大比分扳为1:2。

  首个比赛日连丢两分的十届冠军得主法国队已无退路,上周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年终总决赛上闯入决赛的埃贝尔/马于以6:4、6:4、3:6、7:6(3)获胜,为法国队延续了卫冕希望。

  首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后,埃贝尔/马于在第七局率先破发,局分4:3占得先手,并以6:4取得首盘胜利。第二盘进程十分相似,法国组合又在局分战成4平时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

  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埃贝尔/马于第三盘开始后连破带保,并在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此时多迪格/帕维奇突然找回状态,两度破掉法国组合的发球局,连下五局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克罗地亚组合尽管在第十局挽救了三个赛点并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还是以3:7输掉了“抢七”。埃贝尔/马于为法国队拿到“续命”的一分。

  “这是一个美妙的礼物。”法国队队长诺阿说,“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机会。”

  马于也给即将登场的队友们送上了鼓励。“我们还需赢下两场比赛。我们渴望捧起戴维斯杯,队友们明天能够实现这一愿望。昨天他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天,但随着这场胜利,一切都会发生改变。”

  尽管被扳回一城,但力争第二座戴维斯杯的克罗地亚队仍占据主动。只要他们能在25日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拿下一分,就将继2005年后再度问鼎。

  按照原定赛程,世界排名第七的西里奇将对阵法国选手沙尔迪,最后一场乔里奇的对手是特松加,不过双方队长可以在比赛前对出场阵容作出调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