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胡杨托鲁扎科夫建功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2-5不敌星星队

2018年11月25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展开新一个比赛日争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莫斯科州契诃夫市勇士冰球中心,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三个对手星星队。面对球员个人能力与球队实力都强于自己的对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一扫之前两场比赛的低迷,从一开场就与对手展开耐心周旋,在首节大部分时间被压制在本方守区的情况下,球队依靠场上球员们顽强防守仅让对手多达36次射门攻入一球。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首节场面上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抓住了仅有一次的多打少机会,凭借胡杨的进球扳平比分。次节比赛,越战越勇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虽然在场面上仍然处于下风,但却在进攻端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多次组织出高质量反击,托鲁扎科夫更是帮助球队打入反超比分的关键进球。不过攻守平衡的星星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展现了其强大的攻击力,不仅在第二节中段再次扳平比分,并利用末节比赛中客队的注意力稍显松懈连入三球,强势逆转比赛。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2-5不敌星星队。

成立于2015年的星星队来自莫斯科州契诃夫市,是KHL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下属梯队。不过在其正式加盟VHL的首个赛季(2015-2016)战绩并不理想,仅在26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21位。随后的2016-2017赛季,星星队发愤图强一举斩获常规赛第14名和季后赛第13名的成绩。2017-2018赛季,星星队再进一步,取得常规赛第12名和季后赛第13名的成绩。截止赛前,星星队在已出战的26场丝路联赛中,以16胜7负3加时负积35分的战绩排名第十位。排兵布阵与上一场相比,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 方面出现了几个微小的变化 。前锋线 上:左天佑出任二组左翼 ,与 英如镝 和托鲁扎科夫搭档;克鲁基则 出任三组左翼 ,与 黄千一和张泽森搭档;张昊顶替吴昊出任四组左翼 ,与黄鹏和项旭东搭档。后卫线 上:张鹏飞顶替波里宁担纲三组右后卫,与促里科夫搭档;张嘉祺则与韩宇航搭档四组后卫。门将位置上,林辰约旦担纲首发,段仕能担任替补。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星星队一上来就率先发难,凭借流畅 的进攻配合与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屡屡 在客队门前制造杀机,被压制在本方守区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显然在赛前就预料到了这样的困难局面并做足了应对方 案,球员们在场上的专注度很高, 除了很好地保持防守阵型,更通过积极的上抢来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顶住了对手前5分钟的攻势,巴维尔·克鲁基在比赛进行到5分10秒时犯规被暂罚离场,本就处于劣势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面临更加艰巨的考验 。多打一人的星星队随即掀起新一轮进攻潮,但已经适应了对手进攻打法的客队球员们在场上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应对,首发出战的门将林辰约旦更是多次化解对方的有威胁射门,从而让对手的2分钟多打少无功而返。

胶着的僵局直到比赛进行到10分51秒才被打破,星星队叶戈尔·菲林一记界墙传球找到位于客队球门后方的列夫·科米萨罗夫,后者面对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防守球员的逼抢,带球在端区横向移动并伺机将球回传蓝线,阿尔乔姆·奇梅霍 夫拿球后横向移动到中路后送出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视线被身前对方球员阻挡的林辰约旦只能无奈地目送球钻入网窝,1-0。领先一球的星星队攻势不减,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试图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强反击,双方在客队守区和中区的对抗愈发激烈。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司徒永恩和对方叶戈尔·菲林粗暴犯规被双双暂罚离场,场上出现4打4局面,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趁机加强攻势,迫使对方尼基塔·勒季谢夫在19分38秒犯规被暂罚离场,客队获得4打3机会。在争球得手后第一次进攻未果的情况下,胡杨在对手球门左侧果断地将球拿到 后回传给身后的康斯坦丁·马卡罗夫,后者带球缓缓移动同时伺机观察 队友位置,在带球来到攻区左侧争球点后一杆真传假射将球送到了身处球门前的胡杨杆下,胡杨从容的拉杆转身骗 过对方门将后将球送入右下角,1-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首节比赛结束前9秒顽强地扳平比分。

次节比赛,士气大盛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变被动为主动,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多次策动高质量反击,与对手在中区展开更加激烈的拼抢。比赛进行到4分37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在中区抓住对手的失误抢断得手后横敲快速插上接应的队友司徒永恩,后者带球突破中再次横传 ,托鲁扎科夫左路带球越过蓝线后两次拉杆晃过上前封堵的主队球员,在中路突射冷箭将球打进,2-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反超比分。场面占优且比分一度领先的主队随后掀起更加 犀利的进攻,并在比赛进行到9分28秒时再次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扳平。在这次进攻中,先是叶戈尔·菲林在守区抢断得手后快速带 球进入中区并横敲给右路的队友伊万·尼古拉斯,后者跃过蓝线后利用客队防守球员落位不稳从容地穿插至中路门前后挥杆挑射,门将林辰约旦虽然第一时间将球扑出,不过已经快马杀到门前的叶戈尔·菲林抢在客队防守球员前补射得手,2-2。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都有不少颇具威胁的射门,但谁也未能抓住机会转化为比分。双方就此以2-2的比分进入第三节。

末节比赛,两队一上来依然延续之前比赛的高强度对抗和快节奏攻防转换,不过与对手相比,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被动防守局面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员体能消耗更大。比赛进行到3分17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周柯林与星星队叶戈尔·菲林因粗暴犯规被双双暂罚离场,场上出现4打4局面。体能更胜一筹的星星队随即在攻区掀起新一轮攻势。4分51秒,尼基塔·马克耶夫攻区右路板墙附近接队友阿尔乔姆·安季波夫传球后直插端区, 绕过球门后一记精妙的直传找到门前接应 的队友列夫·科米萨罗 夫,后者第一次射门虽被林辰约旦扑出,但眼疾手快的科米萨罗夫随即补射将球打进,3-2。仅仅不到两分钟后,星星队卷土重来。尼基塔·马克耶夫中区接叶戈尔·菲林传球后快速突破至攻区,在左路利用个人能力和连续拉杆晃过两名客队防守球员们后,马克耶夫在球门右侧延长线上送出直传 ,早已埋伏在此的尼基塔·波普加耶夫挥杆劲射将球打进,4-2。连失两球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员们的士气大受影响 。越战越勇的星星队又在比赛进行到13分12秒时扩大战果,又是尼基塔·波普加耶夫在右路接队友阿尔乔姆·伊卡马茨基的界墙传球后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连续晃过两名上前封堵的客队防守球员后来到门前,并再次拉杆骗过林辰约旦,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5-2。

虽然 此后星星队接连送给客队两次多打少机会,但士气遭受打击且体能下降影响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并未把握住得分机会,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2-5不敌星星队。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整场比赛的节奏很快而且充满力量对抗。首节比赛我们就面临巨大的挑战,对手强大的攻势迫使我们大部分时间被迫在自己的守区度过,但球员们的表现我认为已经成功了,尽管对手创造了一些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我们用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对于客场比赛来说,第一节能有这样的表现是正常的。在第二节比赛中,我们打出了一些高质量的进攻,并率先取得了进球,球员们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 。不过第三节比赛中,本来可以期待更好结果的我们却因为两个不应该有的错误而让对手接连得分,这也影响到了球员们的士气,虽然后期我们仍然有机会打入一球并且控制比赛,但我们没有成功。”

莫斯科时间11月25日下午17: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州沃斯克列先斯克市,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化学家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