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刘湘:我要学习 广马跑者的精神

周婉琪
2018年11月28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湘:我要学习 广马跑者的精神

  刘湘祝福广马成为花城靓丽的城市名片。(新华社)

  编者按

  广州马拉松今年7岁了!

  从2015年开始,广马每年都邀请国内外各界知名人士出任广马大使,使广马的影响力迅速传播到海内外,品牌效应获得了最大化升华,今年也不例外,本报从今天开始陆续推出人物介绍,展现广马大使们的风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2018年最火的广州运动员是谁?“游泳女战神”刘湘当仁不让!作为广州体育的骄傲与代表人物,刘湘成为了一年一度广州体坛盛典——2018年广州马拉松最靓丽的形象大使。

  泳坛“女战神”坦言害怕跑步

  佩服跑者挑战自我的精神

  越努力、越幸运。过去几年,有着“中国游泳第一女神”美誉的刘湘演绎了“用实力战胜颜值”的传奇,不断攀登个人运动生涯的高峰。

  2015年,刘湘在游泳世锦赛夺铜牌首登国际顶级大赛领奖台;2017年第13届全运会,刘湘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并接连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将女子5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改写为24.04秒,成为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中国最具突破的运动员;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6.9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赵菁保持9年的世界纪录,这是本届亚运会唯一一项游泳世界纪录,也是16年来亚运会泳池诞生的第一项世界纪录,刘湘更是60年来首位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广东运动员。刘湘就是广州体育的女战神,是广州体育的杰出标杆,因此,成为广州马拉松的形象大使实至名归。

  谈及成为广州马拉松的形象大使,刘湘说这是她作为家乡人的荣幸与荣誉。刘湘生于广州,能够广为家乡人认可,她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她也非常乐意以如此有意义的方式为广州体育出一分力,为广州塑造城市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跑步是几乎所有运动员无法回避的项目,在平日的热身、辅助训练中,刘湘都会按照教练的计划进行必要的跑步训练。刘湘坦言,其实她个人挺怕跑步的,跑步对她而言可以说是“艰巨的训练”,但恰恰因为如此,她对马拉松运动更抱着仰望和敬畏之心,还特别羡慕马拉松的跑者,羡慕他们能享受这项运动,佩服他们挑战自我的精神,更羡慕他们挑战极限的顽强意志,“这都值得我好好学习。”刘湘谦虚地说。刘湘表示,近年来广州高速发展,城市建设越来越好,虽然她是广州人,但由于长期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很难有机会领略正变得越来越美的家乡美景,因此她也很羡慕那些能参加广州马拉松的跑者能够在跑马过程中畅揽广州美景。

  广马一直在创新进步

  刘湘:担任形象大使激励自己

  对于广州马拉松,刘湘一直十分关注这场广州体育一年一度的盛宴。她表示,虽然低调务实是广马的一贯风格,但广马一直都在继承中努力创新,每年都在进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品牌。今年,广马迎来7岁生日,似乎也契合着与刘湘游泳生涯共同成长,她跟广马一样,天天都在努力,与各种困难作斗争,永不停步追求突破自身极限。

  这次能够成为广州马拉松的形象大使,刘湘认为这也将激励自己,在游泳运动员的岗位上更上一层楼,朝着清晰的目标勇敢前进,努力在明年的游泳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负家乡人民的厚爱。

  此刻,刘湘向您发出邀请,邀请大家12月9日到广州参与2018年广州马拉松的狂欢与盛宴,除了当好广马的形象大使外,刘湘目前正在昆明海埂集训,备战即将于12月11日-16日在杭州举行的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她祝福今年的广马顺利圆满!祝广马越来越兴旺,成为花城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