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KHL-叶劲光上演帽子戏法 万科龙4-2复仇西伯利亚锁定东部第八【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1月30日08:17

KHL-叶劲光上演帽子戏法 万科龙4-2复仇西伯利亚锁定东部第八【7】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9日19点30分,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主场上海三林中心再战西伯利亚队。比赛中,万科龙队两次领先被对手追平,第三节,叶劲光连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以4-2击败西伯利亚,为昨天的失利复仇。此役过后,万科龙队14胜17负积33分,位居东部第八。

背靠背再战西伯利亚,万科龙队虽然报上12名前锋,但华裔球员建安因为上一场冲撞身体欠佳,无奈缺席本场比赛,实际上,万科龙队只有11位前锋能够出场。

贝克、桑德斯特罗姆、方丹、维克隆德、拉尤宁、拉祖申进入一组,叶劲光被分在三组,海云、赵传礼、简国辉三位华裔球员也进入大名单。

叶劲光乱战中拔得头筹 万科龙队再犯多人错误

首节比赛,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充分依靠主场优势,开局连续向对手发难,方丹、叶劲光咄咄紧逼,西伯利亚门前一度告急,可惜叶劲光的射门稍稍偏出球门毫厘。

4分56秒的时候,万科龙队再次发起一波攻势,维克伦德、伦德展开围攻,西伯利亚门前形成混战,18号叶劲光得球后一杆怒射,直接得分,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10粒进球,帮助球队以1-0拔得头筹。

随后的比赛,双方各有一人次进入受罚席,11分29秒,万科龙队继上一场后,再次犯了多人的错误,海云代替受罚,面对少防多,万科龙队后防线出现漏洞,拉尤宁和维克伦德站位出现偏差,防守漏人,西伯利亚由68号乔丹·卡隆将比分扳平。

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万科龙队耐心组织进攻,突然右路寻找到机会,直接一杆打门球进,但裁判经过回看录像,认为万科龙球员高杆犯规在先,判该球无效。18分03秒,万科龙旧将布雷犯规进入受罚席,不过主队没能趁机破门,这一节,两队平局收场。

万科龙强打破门再领跑 西伯利亚闪电追平比分

第二节比赛,西伯利亚拼得非常凶,开局1分35秒进球功臣乔丹·卡隆就因为钩人犯规被关进小黑屋,多打少的万科龙进攻积极,方丹的左路打门角度刁钻,但西伯利亚门将扑救相当漂亮,紧跟着贝克与叶劲光做出配合,可惜后者打门太正,错失良机。

随着比赛深入,万科龙队攻势如潮,被动的西伯利亚展开了阵地式防守,一次次化解主队的进攻。中局阶段,万科龙队没能控制住节奏,给了对手喘息机会,西伯利亚右路迅速发动反击,关键时刻简国辉一杆防守破坏了对手的快速反击。

比赛进行到34分23秒的时候,因冰面出现状况,比赛一度中断。重新开始后,万科龙队因为对手多人犯规获得强打机会,桑德斯特罗姆和方丹送出助攻,19号萨维奈宁破门得分,万科龙队以2-1领跑。

好景不长,万科龙队门前遇险,拉祖申第一拍将球扑出,他的球杆被撞飞,就在拉祖申调整球杆的时候,西伯利亚突然打门球进。万科龙队进球仅仅过了1分多钟,西伯利亚就闪电追平。

叶劲光远程发炮上演帽子戏法 万科龙快意复仇

第三节比赛,方丹和桑德斯特罗姆心有灵犀,两人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可惜方丹的最后一拍出手打偏了。帕罗拉抢断后直塞到前场,得球的贝克没有做出任何调整,直接一杆打门,结果稍稍偏出球门。

第47分钟,万科龙队迅速组织进攻,46号拉塔一杆回做,86号默特尔轻轻一垫,队长叶劲光远程发炮,一杆暴力远射洞穿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叶警官”梅开二度后,万科龙队以3-2取得领先。

第52分钟,叶劲光在对方前场成功抢断,但第一时间没有打门,西伯利亚后卫迅速赶到,叶劲光准备传球时被对手破坏。接下来,落后的西伯利亚有些急躁,进攻失去了章法,节奏凌乱,可惜万科龙队并没有趁机扩大战果。

最后两分钟,双方攻防节奏比较快,彼此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落后的西伯利亚并没有放弃球门,节奏也比较慢,万科龙队稳扎稳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8秒的时候,西伯利亚放弃球门,右路的叶劲光把握住机会直接一杆打门球进,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万科龙队以4-2击败西伯利亚,为昨天的失利复仇。

接下来,球队将开启客场之旅,12月4日零点,他们将客场挑战火车头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