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尚、齐达内荣膺IFFHS年度最佳主教练

2018年12月01日14: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尚、齐达内荣膺IFFHS年度最佳主教练

  新华社巴黎11月30日电(记者苏斌)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宣布,法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德尚获得年度最佳国家队主教练,另一位法国人齐达内荣膺年度最佳俱乐部主教练。

  IFFHS各奖项由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业内专家评出。德尚今年带领法国队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本次评选他击败了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等对手。

  IFFHS认为,通过世界杯的表现,德尚为新生代球员提供机会、从而打造一支良好表现与效率兼备球队的做法再次得到印证。

  德尚由此成为雅凯(1998年)、勒梅尔(2000年)和桑蒂尼(2003年)之后,第四位荣获IFFHS年度最佳国家队主教练奖项的法国教练。

  上赛季带领皇家马德里队成就欧冠三连冠的齐达内连续第二年收获年度最佳俱乐部主教练奖,在评选中他战胜了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以及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上赛季结束后,齐达内辞去了皇马主教练职务。

  此前连夺世界杯金球奖以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荣膺年度最佳进攻组织者称号,年度最佳守门员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摘得,而年度最佳顶级联赛射手归属同样打入34球的巴塞罗那球星梅西以及本菲卡前锋若纳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