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你们喜欢的英雄“回来”了 刘国梁成为中国乒协新掌门 

邓菲菲
2018年12月02日09: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们喜欢的英雄“回来”了

昨天,中国乒协召开换届大会,对外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刘国梁成为新一届乒协主席。

尽管在9月底便以中国乒协换届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回归大众视野,但这次官宣才算得上是刘国梁时隔近一年半的正式回归。这位曾经的功勋教练如今成为了中国乒乓球的掌门人,他也不再单纯着眼于竞技体育的成绩。刘国梁在致辞中承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作为重中之重,与此同时也会做好战略布局,大力推动乒乓球超级联赛向职业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前进。

2017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期间,中国乒乓球协会宣布刘国梁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转任中国乒协副主席。自那以后,刘国梁一度淡出公众视野,偶尔露面有时候还是以自己女儿的球童的身份出现。直到今年9月27日,刘国梁才在时隔15个月后又一次与国乒产生关联,这一次他的身份是中国乒乓球换届领导小组组长。虽然身份不一样了,但他的回归还是让所有乒乓球迷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昨日消息一出,弟子们纷纷对“刘爸爸”表示祝贺。马龙说:“不管是刘指导还是刘主席,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胸前国旗而战东京奥运。”许昕则说:“恭喜刘指导升级为刘主席!在您的带领下,无论如何我们在东京都会誓死捍卫中国乒乓球的荣誉!”刘诗雯则把刘国梁的上任称为“众望所归”:“我相信以后在刘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乒乓球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也会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