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携手西甲联盟 中国足协马德里青训中心揭牌

谢宇智
2018年12月03日13: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非常希望马德里青训中心能够成为中国足球进一步发展的起点和中国球星的摇篮。

  新华社马德里11月30日电(谢宇智)西甲联盟与中国足协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为新成立的中国足协-马德里青训中心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该训练中心将在未来成为中国足协在海外培训球员与教练的重要基地之一。

  这一旨在为中国青少年球员和教练提供足球培训项目的永久性足球训练中心由西甲联盟与中国足协合作设立,并得到了马德里足协的大力支持。根据协议,中国足协下属的各级青少年球队将可在此处训练、比赛,并接受文化教育。

  西甲大中华区总经理塞尔吉·托伦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中国足协的这一协议对于西甲联盟来说是“历史性的”。他说,中国是西甲联盟在海外的重要市场,西甲联盟希望这一训练中心的建立能“给中国精英级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成长提供便利”,并“为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助力”。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则在致辞中说:“今年初,中国足协提出了‘五系一体,两心一赛’的新青训发展理念,其中这个‘心’便包括在世界足球强国建立我们的青训中心。我们非常希望马德里青训中心能够成为中国足球进一步发展的起点和中国球星的摇篮。”

  作为与西甲联盟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中国男子足球14岁以下少年队已于今年10月初抵达西班牙,目前他们正在该训练中心展开为期一个赛季的集训。在马德里期间,球队将参与马德里足协组织的地区赛事,并与包括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在内的各大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切磋。

  塞尔吉·托伦茨认为,球队在西班牙的训练已取得了初步成果。他透露:“两周前这支球队在捷克布拉格赢得了一个国际杯赛的冠军,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我们对这支球队的表现感到很满意。”中国足协男足青训总监李树斌也指出,西班牙足球的特点是场上的快节奏和快速的判断、决策,而通过在西近两个月的训练,中国小球员在这些方面正在“越来越接近对手”。

  中国女足15岁以下国家队以及男足17岁以下国家队目前也均在该中心接受短期训练。费建表示,未来中国足协与西甲联盟之间还将就青训等问题建立起更加紧密而广泛的合作,包括“邀请一些西班牙基层教练到中国教年龄较小的孩子踢球,帮他们打好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