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2018砂板乒乓球全明星赛收官 马克西姆领衔世界联队获胜

王继晟
2018年12月0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仕净环保杯”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全明星对抗赛12月1日下午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成功举办。经过5轮对抗赛事,世界联队最终以大比分4:1的绝对优势战胜中国联队,并获得获3万美元的优胜奖金。

明星对抗赛异常激烈历时两个多小时。在1000余名观众的见证下,世界联队总比分4比1战胜中国联队,拿下首届砂板全明星赛优胜。“虽然过去连续两届砂板世锦赛冠军都由中国选手获得,但是,这次我们也聚集来自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的5个优秀砂板好手,最终获得了胜利,非常开心。”世锦赛三冠王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说道。

中国联队主教练肖克永表示,“这次比赛聚集了世界上砂板水平最强的10位选手,包括全部4位砂板世锦赛冠军,阵容非常豪华,整体来说,外国选手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

另一方中国联队的选手表示特别可惜,为队伍夺得唯一一分的汪士博表示,“今天不管是我还是我的队友其实都是发挥不错的,就是在几个关键球当中没有处理好。”

砂板乒乓球是由现代乒乓项目衍生出来的一项极具创新性的运动,它摒弃传统乒乓项目对于器材的依赖,采用最简单的“木板+砂纸”结构。没有了胶皮和海绵的协助,砂板运动降低了乒乓球运动中的摩擦和旋转系数,保证好上手、有回合。与普通乒乓球相比,砂板乒乓球变化多,易上手,观赏性也大大提高。

刚刚当选新一届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的江苏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表示,砂板乒乓项目是全民健身的好项目,今后将把砂板列为推广重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