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SRHL-三将进球难救主 昆仑鸿星奥瑞金主场3-5憾负彼尔姆大锤【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2月03日09:01

SRHL-三将进球难救主 昆仑鸿星奥瑞金主场3-5憾负彼尔姆大锤【4】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北京时间12月2日,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共展开六场较量。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坐镇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来访的彼尔姆大锤队。比赛中,面对经验丰富、逼抢凶狠的客队,开局就处于下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凭借犀利的防守反击由马卡罗夫先下一城。在成功防住对方首节大部分进攻的情况下,大锤队利用谭佰文的犯规在比赛结束前4秒打入一粒多打少球扳平比分。

重新回到起点的两队在次节比赛中的对抗逐渐升级,场面也一度陷入胶着。不过经验更加老道的大锤队还是在比赛中段打破僵局反超比分,主队虽然凭借尼科尔斯的进球马上还以颜色,但大锤队同样抓住反击机会在一分钟后再下一城。末节比赛,大锤队利用开局阶段的闪击扩大分差,全力反击的主队虽然多次创造多打少机会,奈何对方门将发挥神勇,直到比赛结束前1分25秒才由司徒永恩打入迫近比分的一粒进球,看到翻盘希望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撤下门将全力进攻,但顽强防守的客队还是在比赛结束前一秒打空门得手彻底杀死比赛。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3-5憾负彼尔姆大锤队。

彼尔姆大锤队成立于1949年,曾在2004年夺得过俄罗斯冰球冠军赛的第一名和2010年的第三名。在VHL联赛中大锤队战绩处于中游,最近三个赛季常规赛中分别排名13名、17名、16名。截止赛前,大锤队在已经出战的29场丝路联赛中,以9胜16负4加时负积22分,排名第二十六位。

两队曾于9月8日在有过一次交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3-8不敌彼尔姆大锤队。从数据方面来看,彼尔姆大锤队截止目前的场均进球数2.24个,位列联盟第二十一位;场均失球数3.03个,位列联盟第二十四位;多打少成功率19.8%,位列联盟第七位;少防多成功率82.1%,位列联盟第十九位。

出场阵容方面,由于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华裔前锋骆嘉被紧急征召前往KHL,因此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上一场对阵伊热钢铁队比赛阵容基础上对锋线组合进行了微调。英如镝从三组中锋调整到二组中锋,黄千一从四组左翼调整到三组中锋,左天佑从四组右翼调整到右翼,项旭东担纲四组右翼。门将位置上,段仕能回归首发,林辰约旦担纲替补。

首节比赛一上来,大锤队就发动了快速进攻,想要抢得一个良好的开局。不过率先破门的则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2分25秒时,巴维尔克鲁基在攻区左侧争球点附近拿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盯防,他从容不迫地将球直接传向中路,中路插上的康斯坦丁·马卡罗夫直接跟上一杆挑射将球攻进死角,1-0。

开场不就就落后的大锤立马反扑,也创造出了一些好机会,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没有被对手压制在自己的防区,继续依靠着防守反击威胁对手的球门,胡杨和张泽森曾两度获得了绝佳机会,可惜都和进球失之交臂。

14分13秒时,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和亚历山大·得尔诺夫在场上出现冲突,二人扭打在一团,之后被双双暂罚离场。仅1分03秒后,亚历山大·尼基丁因抱人犯规而离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获得多打少机会,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门前的处理稍显不够耐心,没能在这两分钟的多打少中取得进球。

到了19分05秒时,谭佰文绊人犯规,而在本节比赛结束前4秒,大锤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段仕能现在门前连续两次封堵住了对方射门,但鲁斯兰·沙克鲁罗夫抢到了第二点后回传,阿森尼·埃罗钦蓝线前远射,段仕能虽然再度封堵,但也彻底丢掉了位置,亚历山大·得尔诺夫补射破门扳平了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1-1平。

第二节比赛,正战得兴起的双方没有放缓比赛节奏,继续你来我往,互有攻防。在攻防大战中,双方的门将都有着出色的发挥。马克西姆·多罗日科接连扑出了张泽森、胡杨和菲利普·托鲁扎科夫,段仕能也完成了4次成功扑救。

战至这节中段时,双方上演了进球大战。大锤队在8分37秒时由亚历山大·得尔诺夫再度抓住段仕能因扑救而失去位置的机会取得进球。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立马予以回击,张泽森在9分20秒时中区抢断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由于角度太小而被马克西姆·多罗日科扑出。

紧接着,在9分49秒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区完成抢断并瞬间就发动了快速反击,虽然马克西姆·多罗日科也接连扑出了很多次射门,不过乔什·尼科尔斯抓住机会从球门后防带球绕到左侧门前后将球顺利地打进。

扳平比分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通过反抢和快速反击威胁对手,但不幸的是,球队在10分31秒时再度丢球。这一次,大锤的丹尼斯·卡玛耶夫一人带球在攻区一打二勉强地打出了一杆,但段仕能的扑救没能将球控制住,伊凡·莫克里钦跟上补射将球打进。此后双方节奏有所放缓,比赛就此以2-3的比分进入到了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刚一上来大锤队就扩大了比分。1分59秒时,亚历山大·雷莫夫在攻区左侧争球成功,亚历山大·列贝捷夫直接跟上一杆爆射将分差扩大到了两球。此后,双方球员又在场上爆发冲突,张泽森和亚历山大·尼基丁双双离场后,场上的犯规不断,先是黄千一被暂罚离场送给对手多打少机会,这次多打少刚结束两分钟后,伊利亚·塞尔金也被罚出场。

不过,两队由于体能原因,都没能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取得进球。双方鏖战至比赛最后时刻时,球队的一组站了出来。18分35秒,胡杨在防区断下球来,谭佰文带球推进和队友形成三打三的机会,司徒永恩在左边路接球后杀到争球点附近直接一杆爆射直挂死角,双方分差缩小到了一球。

不过,进球功臣司徒永恩在19分05秒时高杆犯规被罚出场,大锤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由伊凡·库兹涅佐夫打空门得手。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以3-5的比分惜败对手。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整体来看,球员们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在机会把握方面还需要不断提高,特别是锋线球员们需要提高射门的准度和精确度。我们在第二节比赛中与对手在场面上虽然打得平分秋色,不过对手在控制球方面优于我们,这也让他们比我们多进了一个球。”

作为两队的第二次相遇,彼尔姆大锤队主教练在赛后谈及主队与之前相遇的变化时表示:“与赛季之初我们的交手相比,现在这支主队的打法和整体表现比之前进步了很多,更像一个整体。”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19:3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三个对手冰山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