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方丹破门叶劲光加时击中横梁 万科龙点球1-2憾负火车头【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2月04日14:11

方丹破门叶劲光加时击中横梁 万科龙点球1-2憾负火车头【2】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北京时间12月4日0点,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挑战火车头队。比赛中方丹第一节率先破门,节末对方队长破门扳平;接下来万科龙队立足防守主打反击,三节比赛结束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叶劲光射门打中横梁未能杀死比赛,两队进入点球大战。遗憾的是点球大战中我方四名球员未能破门,令火车头队阿帕利科夫攻入制胜点球。最终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客场1-2憾负排名西部第四的火车头队。

本场阵容上,沃尔斯基回归与萨维奈宁和桑德斯特罗姆担任首发,建安则继续缺阵,二组由默特尔担任中锋,搭档贝克与方丹。队长叶劲光在三组除了老搭档拉塔,还与伦德共同组成锋线。四组则是海云、骆嘉、帕罗拉的组合。后卫线与上场比赛相同,首发门将依然是拉祖申。

首节:方丹破僵局火车头队长节末扳平

比赛开始,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火车头青年军立马对我方大门发动猛烈进攻,队员们在顶住第一波攻势后立马还以颜色,贝克和萨维奈宁在攻区的射门险些敲开对手大门。双方对攻至12分29秒,37号方丹在火车头队守区通过行云流水般的带球甩开对手盯防,一杆劲射将球精准送入网内,帮助万科龙队先拔头筹!接下来我方球员马上又在火车头队门前频频制造威胁,可惜比分没能再度被扩大。

16分58秒,万科龙队46号拉塔与火车头队90号罗克季奥诺夫同时犯规,场上形成4打4局面。18分21秒,火车头队长27号科隆瓦尔在接到队友传球后从门后发动攻击,他的来球通过近角飞入球网,比分随之被扳为1-1平。接下来的时间里,两队人数恢复满额,最后本节比赛结束,万科龙队与火车头队以平局进入第二节比赛。

次节:对手场面占优强大防守助平局

节间休息回来,两队继续进行对攻。第24分钟,对方90号罗克季奥诺夫射门,前端的阿维林没有与其形成配合。29分33秒,队长叶劲光攻击无球队员犯规,万科龙队进入本节比赛第一次4打5时间。好在面对火车头队强打组的连续攻势,特勤组与拉祖申抵住了这2分钟时间。

接下来火车头队员成为场上主角,利用强打机会形成攻势的他们没有轻易将进攻权拱手相让。33分钟,对方球员阿法纳西耶夫蓝线射门,球被拉祖申拦下;39分钟,罗克季奥诺夫又想与阿维林进行连线,但球打在了阿维林身上。本节进入最后时间,我方球员本想将球回传给队友,不料对方的科瓦连科将球断下后马上射门,拉祖申第一下未能将球扑住,球缓缓向他身后的球门线移动,万幸的是拉祖申第二反应十分迅速,马上将球按了下来。第二节比赛由此结束,万科龙队在射门次数上以2-10处于明显劣势,但凭借稳健的防守,两队仍然以1-1的平局进入到末节决战中。

末节:对攻不下拉祖申节末再挽狂澜

第三节比赛开始,都想在常规时间解决战斗的两队球员都加强了攻势。46分钟,方丹在攻区得球后试图近射破门,可惜球路偏出。49分钟,火车头队的卡由莫夫在争球圈处对拉祖申把守的大门形成威胁,对方没有球员接应,险情解除。53分46秒,火车头队请求暂停布置战术,双方对攻的节奏得以延缓。

55分钟,沃尔斯基从门后发动进攻,可惜临门一杆欠缺运气。第57分钟,火车头队的阿帕利科夫从攻区射门,球差一点就飞入了拉祖申身后的大门,十分冷静的拉祖申又一次拯救了球队!第58分钟,34号帕罗拉大力射门试图在常规时间内终结比赛,然而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几番进攻下来,两队均无建树,比赛进入到了加时赛。

加时/点球:叶劲光遗憾击中横梁点球大战不敌对手

三打三加时赛开始,两队球员毫不示弱。62分48秒,火车头队29号阿维林犯规,塔波拉教练随之请求暂停布置4打3战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处于人数优势的万科龙队一直在试图破门。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叶劲光得到了一次非常好的射门机会,可惜球击中了横梁!随后场上人数重回3打3,加时赛结束,双方进行到最后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第一轮登场的两名球员都没有命中目标。第二轮,火车头队的科瓦连科将球送入球门,可惜的是帕罗拉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封挡。第三轮和第四轮,火车头队的罗克季奥诺夫和阿帕利科夫先后破门,但万科龙队的队长叶劲光在第三轮没能延续比赛悬念。最终点球大战提前结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最终客场点球1-2不敌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队,在这位西部传统强敌面前得到了1分。

随后球队将继续客场之旅,北京时间12月6日0点30分,队员们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挑战莫斯科迪纳摩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