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莫德里奇荣膺2018金球奖 梅西C罗双双缺席颁奖礼

2018年12月05日08:3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德里奇荣膺2018金球奖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法国足球》在巴黎揭晓2018年金球奖得主,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荣膺大奖,完成年度个人荣誉大满贯,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金球奖连续10年的垄断。姆巴佩获得新设立的科帕奖(21岁以下新人奖),效力里昂的挪威前锋赫格贝里获得首届女子金球奖。

分数“碾压”C罗和梅西

今年金球奖评选已到第63届(包括与国际足联合作的6届)。10月8日公布了30名候选人名单,由《法国足球》选定的记者投票选出。《法国足球》用倒数的方式,陆续公布30人的最终排名,前10名则在现场揭晓。莫德里奇此前已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年度足球先生,他携家人抵达颁奖现场,“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来到这座美丽的建筑,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参加这个伟大奖项的竞逐。”在金球奖最终得分排名中,莫德里奇以753分遥遥领先,C罗以478分排第二,格列兹曼414分排第三,姆巴佩347分排第四,梅西仅以280分排第5,分数大约只有莫德里奇的三分之一。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33岁的莫德里奇作为中场绝对核心,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膺世界杯“金球奖”。同时,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可以说,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效力,莫德里奇的个人足球生涯都达到了巅峰,成为年度金球奖得主也是实至名归。

今年的金球颁奖典礼还首设一项科帕奖,以表彰21岁以下的杰出球员。未满20岁的姆巴佩斩获该殊荣,他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打入四粒进球,成为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最终帮助法国队举起“大力神杯”。

来自里昂女足的前锋阿达·赫格贝里则成为首位举起女子金球奖奖杯的球员。她在2017-2018赛季代表里昂女足出场25场,攻入42球,帮助球队拿下法国联赛冠军,并且在女足欧冠决赛中带队4∶1击败沃尔夫斯堡女足斩获冠军,赫格贝里在那场比赛中取得一粒进球并送出一记关键性传球。

“梅罗”10年垄断 今朝打破

莫德里奇打破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一年之内接连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金球奖四大奖项。

从2008年到2017年,C罗和梅西对金球奖等荣誉进行了长达10年的垄断,被称为“梅罗时代”(也称“罗梅时代”),这样的垄断在世界足球史上也是罕见的。随着莫德里奇包揽金球等各项年度大奖,标志着梅罗时代终于被打破。

实际上,外界一直期待着有人站出来终结梅罗时代。在过去的10年内,梅西和C罗你方唱罢我登场,两位巨星牢牢把持着代表球员个人最高荣誉的各类奖项,即便是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势力,他们也依然无可动摇。一直到今年,33岁的克罗地亚人莫德里奇终结了梅西和C罗的时代。凭借这一点,莫德里奇无愧于当代伟大的球员。

梅西C罗双双缺席颁奖礼

莫德里奇获得2018年金球奖,不知是被终结者不适应还是心里不服,梅西和C罗双双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前,组织者向梅西和C罗都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来颁奖仪式现场助阵,但两人都拒绝了。在颁奖当日,梅西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照片,是他和两个儿子蒂亚戈和马特奥在一起,看起来,梅西正在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而将金球奖评选只位列第五的尴尬抛在了脑后。C罗则没有任何表示,选择沉默。

梅西和C罗的双双缺席,被人解读为不够大度。不过,也有人认为,梅西和C罗还是对莫德里奇获奖不服气。的确,若论个人能力,莫德里奇还无法超越C罗和梅西,但莫德里奇幸运的是,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处在一个优秀的团队中。而梅西和C罗则没那么幸运。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C罗效力的葡萄牙队和梅西效力的阿根廷队表现令人失望。而莫德里奇效力的克罗地亚队则一路闯入决赛,获得亚军,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足坛奇迹。应该说,此次莫德里奇赢了梅西和C罗,荣获金球奖,主要是他所依托的团队更优秀。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