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自律与东京奥运入场券

2018年12月09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每天比别人早起训练的科比看过凌晨4时的洛杉矶,小德只有在赢得大满贯后才允许自己浅尝一口巧克力,C罗拒绝碳酸饮料且常年只吃水煮鸡胸肉。来自不同项目的他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具备了同一个特点——自律。上周,分管单打的国羽主帅夏煊泽在回应35岁的林丹一年遭遇九次“一轮游”时表示,运动员要打好比赛,首先要保证训练,关键还是自律。

记者认为,夏煊泽并非暗示林丹过去一年差强人意的成绩源于不够自律。相反,他得出的这个结论来自于林丹为了保证冬训质量而放弃羽超联赛。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拿过两届金牌的林丹太清楚自律的重要性了,因此,他腾出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展开封闭训练,为来年4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储备体能。谌龙尽管比林丹小了接近6岁,但是,显然他也悟到了自律是成败的关键。他比林丹更早宣布放弃在羽超联赛捞金的机会,同样为自己换来了一个月的冬训。

夏煊泽估计,对于林丹和谌龙来说,2020年的东京将是他们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此,国羽将给予二人公平参赛的机会。到2020年5月,谁的奥运积分更高,谁就直通东京。届时,林丹即将37岁,谌龙31岁,他们都处于运动生涯的尾声,而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赛。如无意外的话,国羽在东京奥运会男单参赛名单上将出现“三选二”的局面,就是石宇奇、林丹、谌龙当中只有两人进军东京。未满23岁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无论从年龄还是成绩来说,都在奥运资格的竞争中比林丹和谌龙占得先机。

两名深谙自律之道的国羽男单主力,即将在2019年为奥运会入场券展开为期一年的激烈竞争,既残酷,又公平,积分和排名都需要通过一站站的成绩积攒而来,既然国羽主帅说得对给予他们公平参赛的机会,那么,就看看自律最终助力了林丹还是谌龙赢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