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豪夺五连胜 李盈莹狂砍30分再拿得分王

周芳明
2018年12月12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豪夺五连胜 天女好状态

昨天(11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五轮比赛全面开打。天津女排客场挑战恒大女排,比赛过程有惊无险,最终天津队3:1战胜恒大队,豪取五连胜。李盈莹依然是全场得分王,4局比赛狂砍30分。

天津队首发阵容依然是二传姚迪,主攻李盈莹、科舍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首局开局阶段,两队的一攻都保证得不错,11平后,天津队遭遇卡轮,被对手连得5分,恒大16:11领先。此后天津队开始追分,李盈莹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3:16,此后持续给对手施压终于收到效果,在李盈莹反击得手后,天津队终于将比分追成了19平。恒大队此时突然短路,在李雅楠的发球轮,恒大队遭遇连续卡轮,天津队24:20拿到局点,随着王媛媛快攻命中,天津队25:21拿下首局。第一局李盈莹单局拿到12分,从第一局的情况来看,恒大队的一传质量非常高,这极大地保证了球队的一攻成功率,天津队前半局打得很累,反击球得分几乎都是靠本队顽强的防守获得。恒大队本局直接发球得到了3分,天津队的一传到位率也不高。

第二局前半局天津队依然受困于一传,好不容易积累的领先优势总是因为保障环节的问题被对手追平或反超。二传手姚迪在分配球上有意减少了李盈莹的出手次数。尾局阶段,李盈莹4号位强攻命中,天津队21:18领先。这一分是李盈莹本局拿到的第三分。本局恒大队最大的问题是主动失误较多,阶段性的波动次数增加。随着科舍维奇强攻命中,天津队再次25:21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队打得最为精彩,恒大队开局4:1领先,此后一度将分差拉大到6分,以13:7领先。得分快,失分更快,在天津队的暂停后,恒大队又出现了短路,天津队一波9:2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反超。尾局两队打到关键分,最后时刻李盈莹进攻两次被拦让恒大队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开局10:3领先,几乎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此后的比赛虽也有些起伏,但天津队的整体稳定性保持得不错,最终对手发球失误送分,天津队25:1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胜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进攻得分比是48:55,天津队输了7分;拦网16:12,天津队赢了4分。分差比较大的是自失环节,恒大队自失送分27分,天津队比上一场有所改进,4局比赛失误送分为12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