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女网最火WTA球员是科维托娃 科贝尔打破冠军荒

2018年12月13日08:2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坛从不缺少传奇(女网)

  网坛从不缺少传奇,巾帼也从来不让须眉。看完男网,再看女网,留在我们眼前的名字是:

  科维托娃

  哈勒普

  沃兹尼亚奇

  科贝尔

  科维托娃 5个冠军头衔

  今年上半年最火的WTA球员无疑是科维托娃,当6月24日她在伯明翰成为13年来首位卫冕成功的球员后,她也拿下了个人赛季第五个冠军,这让她成为继2013年的小威后,单赛季最快拿到五冠的女球员。而最终这也让她成为今年夺冠个数最多的WTA球员。

  科维托娃的五个冠军:

  ●2月4日 圣彼得堡站

  ●2月18日 多哈站

  ●5月5日 布拉格站

  ●5月12日 马德里站

  ●6月24日 伯明翰站

  哈勒普 年终排名第一

  今年,哈勒普被WTA评为年度球员。因为从去年10月9日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后,她只在今年1月29日到2月25日短暂滑到第二,随后又重登世界第一,并在因伤早早结束赛季的情况下,仍拿下今年的年终第一。

  她今年赢得3个冠军,在夺冠数量上,只有5冠的科维托娃能出其右。此外,哈勒普今年还杀入了澳网女单决赛。今年只有两位选手能够杀入两项大满贯的决赛,另一个是小威廉姆斯。

  哈勒普的四次大满贯决赛:

  ●2014年 法网决赛负莎拉波娃

  ●2017年 法网决赛负奥斯塔彭科

  ●2018年 澳网决赛负沃兹尼亚奇

  ●2018年 法网决赛胜史蒂芬斯

  沃兹尼亚奇 两次世界第一 跨度6年

  沃兹尼亚奇进入大满贯决赛的次数比哈勒普少一次,但等待的时间更久:2009年她就杀入美网女单决赛,但直到2018年第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才获得冠军。她也由此成为史上首位登顶大满贯的丹麦球员。她凭此在1月29日重登世界第一,而她上次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停留的最后一天是2012年1月29日,两次之间整整跨越6年,她也由此打破小威保持的5年又29天的纪录,成为两次登顶世界第一时间跨度最长的WTA球员。

  沃兹尼亚奇的三次大满贯决赛:

  ●2009年 美网决赛负克里斯特尔斯

  ●2014年 美网决赛负小威廉姆斯

  ●2018年 澳网决赛胜哈勒普

  科贝尔 打破冠军荒 重夺大满贯

  科贝尔今年收获了两个冠军,虽不算多,但意义不凡。1月的悉尼顶级赛,她打破了自己16个月的冠军荒。她上一次夺得冠军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的美网。而温网击败小威夺冠,则让她重温大满贯冠军。今年她在WTA的最终排名为第二,这对30岁的她而言无疑是肯定。

  科贝尔2018赛季四大满贯战绩

  ●澳网:四强 负哈勒普

  ●法网:八强 负哈勒普

  ●温网:冠军 胜小威廉姆斯

  ●美网:32强 负齐布尔科娃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