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落实融合发展理念 江西定南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

2018年12月1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马翼)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培育是推动中国足球青训不可或缺的必要因素,相关的推广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江西省定南县,人民体育发现定南运用融合发展理念推广校园足球,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成果。

定南县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部,全县人口仅有21万左右。虽然人口不多,但定南县为全面落实江西省体育局提出“一县一品”战略方针,以“建设开放、生态、幸福定南”为宗旨、以打造青少年足球特色县为目标,在全县区域范围内大力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力度空前。

据悉,为保障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基础设施建设,定南县采取融合县国土部门,利用“残次林”等优化改造成优质耕地的资源换取投入,新建改造出一批校园足球场和足球训练基地。比如去年11月,定南县城7所小学的校园足球场改造完成;江西省足球后备人才定南训练基地于今年3月开土动工,预计明年年初建设完成。

为完善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的管理、升学机制,定南县还与赣南师范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未来将与更多高校建立合作,打通小学、初高中、大学各环节升学工作,解决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升学通道。不仅如此,管理在校小球员方面,定南教体局推行“三不脱”管理培养模式,局长李乐明表示,“三不脱”指的是孩子们训练时候集中、上文化课回各自班级、训练后回家,如此做让他们学习不脱离学校、老师,生活不脱离父母、家庭,最重要的是成长不脱离社会,以保证球员们德智体全面健康发展。

通过融合发展理念,定南县还打造了属于自己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之路。目前,定南县城里7所小学已有超过500名青少年参加足球专业训练,按照《关于定南县校园足球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指示,明年青少年校园足球将覆盖全县区域,特别是偏远的乡镇小学学校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南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亮!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