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多点开花6球狂胜鲁能U23 将奔赴多哈准备亚洲杯

李航
2018年12月16日10: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脚风顺 大胜奔多哈(图)

  昨天(15日)下午,在海口封训的中国男足与鲁能U23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国足兵不血刃,以6:0大胜对手,为第一阶段的备战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根据安排,接下来国足放假两天,随后将于12月18日乘坐国际航班前往卡塔尔,进行下一阶段的集训。根据计划,12月24日和28日,国足将分别与伊拉克队和约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以确定最终的亚洲杯参赛阵容。

  国足在10日的热身赛中以7:2大胜延边北国,昨天又与U23联赛表现最好的球队鲁能U23队过招,里皮希望通过这场教学赛来考察球员的状态以及体能储备的情况。考虑到这是球队在国内集训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中要演练一些重要的战术内容,所以比赛仍采取封闭进行。本场比赛总共分为两节,每节60分钟。上半场比赛,国足派上了一个更接近于主力的阵容,上场球员分别是郜林、武磊、金敬道、朴成、郑智、吴曦、李学鹏、石柯、冯潇霆、张琳芃和颜骏凌。结果凭借郜林和石柯的进球,国足第一节2:0领先,其中郜林的进球是点球。从之前备战的情况来看,第一节的阵容基本上就是球队亚洲杯上的主力框架,或许里皮会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但大的框架不会改变。

  国足第二节比赛换成了另外一套阵容,上场球员分别是肖智、于大宝、于汉超、蒿俊闵、池忠国、赵旭日、刘洋、于洋、刘奕鸣、张呈栋、王大雷。结果在第二节比赛当中,国足打进4球,其中赵旭日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另外一个为中国队进球的是中后卫刘奕鸣。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球队领队郝伟都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之后,球队在国内的集训和教学赛也全部都结束了,队员们休息调整两天后前往多哈。前往多哈之前,将有2至3名球员离开球队,只有接到通知的球员才会出征卡塔尔,进行阿联酋亚洲杯第二阶段的备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