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8年12月1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王雪纯) 12月16日,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凌河落下帷幕。江西一方虎山获职业男子组总冠军,名门世家九江包揽公开混合组、男子精英组总冠军,集美大学、聊城大学分别收获青少年男子、女子组总冠军。

据悉,新赛季初中华龙舟大赛对赛制进一步改革,在取消职业女子组同时,增设了公开混合组和男子精英组,并对高校队伍的普通学生、体育生做了明确划分,赛事的参与性、公平性、竞技性得到显著提升。随着六场分站赛热力开展,总决赛成为了检验改革效果最好的“试金石”。本次总决赛为期两天,首日,职业男子组各单项预赛、半决赛战罢,年度卫冕冠军乐从罗浮宫在200米、500米项目上无缘决赛,爆出赛季最大冷门。在第二个比赛日中,端午节福州站冠军江西一方虎山在职业男子组三个单项上实现大满贯。并且,从12月11日至16日,陵水还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包括陵水黎苗疍家水上文化暨中华龙舟大赛主题展、龙舟队见面会暨龙舟赛开放体验日、龙舟水陆对抗赛、水上特技秀等亮点活动,借助总决赛的热潮,打造年度文化盛会。

从2014年开始,海南陵水就与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结合在一起,赛事连年成功举办。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表示:“陵水与中华龙舟大赛携手走过了五年,通过举办国家级的龙舟赛,让我们陵水的知名度和旅游产业得到了显著提升。五年来,我们在做好赛事保障同时,积极改善着赛场周边环境,不仅鼓励了百姓积极参与到龙舟活动中,也促进了陵水竞技龙舟发展。”今年是海南陵水连续第五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陵水不仅见证了总冠军王朝的潮起潮落,也经历着体育+城市办赛模式下的更新换貌。

随着今年总决赛落幕,五个组别的年度总冠军全部诞生,他们将有机会参加明年泰国举行的世界龙舟锦标赛。“从当前看,中国龙舟水平在世界领域已不占优势。面对未来的国际赛事活动,我们只有在新的思想意识、科学方法、管理体制下,才能跟上龙舟发展的脚步,推动中国龙舟在世界领域的实力。”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

(责编:段星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