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毛球总决赛广州收官 国羽力夺3冠火爆天河

杨敏
2018年12月17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羽毛球总决赛广州收官 国羽力夺3冠火爆天河

在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后,22岁的国羽主力石宇奇几乎喜极而泣。他坦言,把“广州塔”奖杯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非常棒,在广州参加总决赛的感受非常好。

终结对桃田贤斗3连败

石宇奇是国羽参战男单的唯一代表,他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了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印尼队的金廷以及韩国队的孙完虎,3战3胜挺进4强。半决赛上,石宇奇苦战3局逆转印度队悍将维尔马,与桃田贤斗会师决赛。

在总决赛之前的媒体见面会上,石宇奇曾被问及对冠军奖杯设计造型的评价,他表示,“广州塔”奖杯造型新颖,而作为冠军奖杯,还是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最棒。挺进决赛后,他表示并不畏惧再次与桃田贤斗相遇,自己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今年以来,石宇奇对阵桃田贤斗3连败,先在亚锦赛以1比2落败,之后在南京世锦赛决赛以0比2脆败,9月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再输。桃田贤斗今年打败了多名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包括中国队的林丹、谌龙、石宇奇,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丹麦队的安赛龙等,他已被视为林丹之后的世界羽坛新一哥。

昨天的天河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被安排在第3场进行的男单决赛更是焦点所在。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石宇奇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仅耗时49分钟就以21比12和21比11获胜。拿到最后一分后,石宇奇激动得跪倒在地双手捂脸。“不容易,之前一直输,在这么重大的比赛而且是决赛突破他,太不容易了。”石宇奇赛后说,“现在只是一个小突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

大赞广州主场有感染力

“抽签揭晓后,大家都知道,我所在的小组挺强的,连出线都不容易。”石宇奇说,“现在夺冠了,冠军奖杯在手,真的非常棒。”相比国内其他赛场,石宇奇觉得广州的大赛氛围非常好,懂球的广州球迷以及几乎爆满的上座率让他“在场上很有感染力”。这是石宇奇第一次来到广州参赛,他在开赛前与队友们一起学做了虾饺和春卷,减压之余又体验到广州的美食文化。

分管单打的国羽主教练夏煊泽认为,桃田贤斗此役没有发挥出速度与技术,石宇奇经过大赛的历练,无论技战术还是思想上都逐渐成熟,他希望爱徒能够更加成熟。石宇奇今年3月在全英赛上首夺男单冠军,下半年陷入低迷,最后在广州总决赛连胜5场霸气封王。夏煊泽透露,石宇奇在下半年中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

“这次从小组赛到决赛,把高手赢了一遍后夺冠,回去要和他好好总结。”夏煊泽提到,如今中国队和其他队伍都在大力培养年轻的男单选手,国羽无论在男单还是女单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对于未能参加总决赛的林丹和谌龙,夏煊泽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这两名队员的整体状态都出现了波动,二人选择冬训而不参加羽超联赛,也是希望调整好自己,打好明年的奥运积分赛。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