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缺兵少将 不惧“强队杀手”

陈嘉堃
2018年12月20日08: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不惧“强队杀手”

  伤愈复出的方硕帮助首钢队末节逆转。

  伤病不断,三员大将休赛,这样的北京首钢队偏偏遇上了“强队杀手”吉林队。昨晚,在诸多不利因素之下,首钢队末节发力,以101比88战胜对手。

  本赛季,吉林队展示出了非常强硬的一面,尤其是在面对强队时,总能表现出十足的韧性。吉林队先后在客场击败了上赛季总冠军辽宁队、第五名深圳队和第一名广东队,终结了广东队从本赛季开局以来的18连胜。在客场挑战新疆队的比赛中,吉林队也拼到了最后一刻,以2分惜败。

  首钢队则伤病不断。上一场比赛常林鼻梁骨受伤,刘晓宇脚扭伤,杰克逊的脚趾也有伤。赛季漫长,从长远考虑,球队让他们3人本场休战。

  首钢队开局打出高效率,以12比4领先。吉林队依靠外线远投紧咬比分。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5比19领先。杰克逊缺阵,首钢队只有一名外援可用,吉林队凭借双外援兰佩和琼斯的内外联动,从次节开始疯狂追分,并在半场结束时以45比43反超比分。第三节,由于缺少杰克逊的串联,首钢队的进攻不够流畅,吉林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75比65领先10分。

  根据规则,双方在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吉林队丧失了外援优势。伤愈复出的方硕弥补了杰克逊缺席带来的损失,他除了自己得分之外,还为汉密尔顿送出助攻,帮助首钢队打出一波13比2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为85比84。此后首钢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翟晓川和方硕连续利用速度突破篮下,王骁辉的3分球和汉密尔顿的扣篮,让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至10分以上。末节首钢队取得了36分,并且只让吉林队拿到了13分。在13连胜结束后,缺兵少将的首钢队避免了连败,殊为不易。翟晓川出战41分钟,12投8中,效率超高地砍下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方硕全场只打了27分钟,但17投9中拿到23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其中3分球5投3中。在最近一周的全明星票选中,方硕和翟晓川位列北区首发,他俩昨晚的表现也证明自己实至名归。

  首钢队主帅雅尼斯透露,球队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了调整,因为教练组发现问题不在进攻端,而是在防守。但是第三节,球队的防守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第四节,球队的布置是让球员拿出所有力气用在防守端,不遗余力,不看比分。

  “本场比赛3人缺阵,但球队仍全力拼搏,即便在落后10分时也没有放弃比赛,值得称赞。”面对胜负,雅尼斯告诉全队,输掉一场比赛并不会毁掉自己,赢下一场也不能改变什么,“我们应该平和地看待成绩,不要忘记自己是谁。”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本报记者 刘平摄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