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在渝举行

2018年12月2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在渝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李长云、王毅)灵秀巴渝,大美荣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19日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200余名代表参会,进行互动和交流。

作为2018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的主要内容之一, 此次会议与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比赛、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交流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论文报告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一起,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着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发展和成果,为“健康中国”论道。

“2018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以‘奉献、服务、健康、快乐’为主题,是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八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苏洁介绍说:“这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次展望。目前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人数已达到250万,但是距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的改革,今后将逐步实现年龄结构的均衡化、提供服务的清晰化、培训内容的专项化、管理手段的网络化、协会运作的社会化。”

截止19日,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比赛已顺利完成广场舞、健身秧歌、太极扇三个项目的展示。首次设立的自费参赛B组也吸引8个省市,134人报名,实现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动运作模式的创新,不仅有体彩公益资金、地方政府资,也吸引着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承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