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20年01月05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月4日电(李长云、王毅)4日,“锦鲲杯”201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是历时9个月的“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5个分站赛的延续和总结,于1月5日在深圳南山华侨城举办。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副主席、总干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深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于丽凤、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蒋超等分别介绍了赛事的组织、亮点、意义及筹备工作进展。

苏洁表示:“这次采取了跨年份比赛的尝试,寓意承前启后,即是结束,也是开始。从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创新,既有传统的竞赛组别,也添加了体育舞蹈三十年发展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的表演,还有颁奖和娱乐互动等环节。”

发布会上,苏洁详细介绍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在2019年体育社团脱钩改革后所取得的成果,表示2019年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忙碌又幸福,焦虑又充实”的一年。他介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在2019年建立了符合国情的体育舞蹈项目运行管理机制,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积极开展体育舞蹈西部行等公益活动,同时还展开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Breaking项目的备战工作。

据悉,2020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将继续保持高品质办赛,更好地提高大众对体育舞蹈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同时,将持续推动青少年的体育舞蹈工作,加大体育舞蹈西部行等公益活动的力度,普及体育舞蹈知识,促进体育舞蹈项目更好更快发展,使其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力量。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