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首届体育模特导师和裁判员培训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0月22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体育模特导师和裁判员培训活动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李长云)10月21日,为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扩大体育模特项目推广力度,中国健美协会体育模特委员会在北京开展了首届体育模特导师和裁判员培训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中国健美协会体育模特委员会主任郑德斌主持。

中国健美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古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以其独特的行业管理视角、丰富的裁判专业经验和生动有趣的实际案例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古桥秘书长的授课围绕着国际体育运动的从属结构、新时代体育强国与行业协会发展和体育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三大主题展开。他特别强调,教练和裁判要不断学习,严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本着“严肃、认真、公正”的原则开展执法工作。学员听后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积极开展体育模特运动,让体育模特成为展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体育模特是经过专门的身体训练和审美教育,形成健康的形体美和优雅的仪态美,并能够对大众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的人。体育模特应该具备一定的身体素质和舞台艺术表现能力,可对与时尚相关的产品,尤其是与运动相关的产品进行相应的展示或广告拍摄。体育模特不是服饰的表演者,而是自己形态、状态,以及在舞台上阳光、自信的代言者!体育模特通过一定的运动训练或经体育科学训练,努力提高全民对于健康美的认知,从而实现全民时尚美、健康美、活力美。

中国健美协会体育模特委员会今年年初成立以来,为促进体育模特事业的发展,在开展体育模特竞赛以普及体育模特教育,遵循体育模特教育规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自愿参赛的原则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现已在多个省市举行了体育模特分站赛。为推进健康中国、促进全民健身开展,委员会自5月开始与各地方机构一起积极推动体育模特运动的普及与开展。

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班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在通过考试后将取得导师和裁判资格。他们将成为未来体育模特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普及体育模特运动、传播体育模特知识。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公安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授、专家及体育模特委员会的资深导师就《CBBA裁判员管理办法》、《CBBA体育模特竞赛管理办法》、竞赛信息管理、体育模特竞赛组织、体育模特裁判员工作细则、体育模特竞赛评分依据以及体育模特热身、方位、礼仪、手位与脚位、表情、造型、舞感、乐感、行走与表现等组合,运动科学基础、体能与体型训练、综合素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