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长沙开幕

2019年11月2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图片

人民网长沙11月24日电(李长云、王毅)23日,“锦鲲杯”第29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五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湖南长沙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40多支队伍的3000多名体育舞蹈选手将在为期4天的赛事中展开激烈的争夺。

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南省体育总会、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赛事,也是国内参赛选手最多、水平最高的体育舞蹈比赛。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接受采访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介绍说:“作为每年中国体育舞蹈最重要的品牌赛事,规格高、影响大、设项科学,云集了国内的体育舞蹈高手,使其更符合我国体育舞蹈的实际情况。” 他表示,“品牌赛事往往意味着相对固定的时间、相对固定的地点,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连续四年在长沙举办,已成长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赛事运行的标杆和模板,既集中展示了体育舞蹈近三十年的发展成果,也是对最新出版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赛事运行管理手册》的有力实践。”

包括开幕日在内,选手们已进行了3天的角逐,各组别的成绩也相继出炉,经过中国体育舞蹈2019赛季洗礼的强手纷纷获胜。备受关注的A组拉丁舞和职业标准舞,各路强手纷纷告捷,阎棒棒/杜玉君胜似闲庭信步,一路过关斩将,轻取冠军;展现出强大赛场统治力的李嘉明/李紫薇紧随其后,名列第二;风格硬朗、表现上佳的邵会南/魏骥名列第三。

职业组标准舞,赵鹏/汪琪、程丹/李祯妮延续着贯穿2019赛季的巅峰对决,最终,赵鹏/汪琪技胜一筹,夺得冠军,领跑职业组标准舞,程丹/李祯妮屈居第二,虽败犹荣。相信“赵程”争霸的双雄格局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赛前传出退役消息的黎璐/郭青状态平稳,名列第五,这次比赛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赛事。

这些熠熠生辉的选手,都是体育舞蹈炙热的能量,星散各地后,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用体育舞蹈实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24日将继续展开A组标准舞、职业组拉丁舞等组别的角逐,并角逐出各组别年度锦标的归属。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