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8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在渝闭幕

2018年12月2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在渝闭幕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李长云、王毅)12月20日,2018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颁奖典礼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至此,为期四天的交流展示大会圆满闭幕。

作为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总结性活动,此次大会吸引了全国39个代表队的近800人参加,并通过一赛、一展和三会,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交流和总结,并指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承上启下,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改革工作进程的重要节点。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介绍,2018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参与人群更加全面,内容更加丰富,组织方式更加高效,不仅有许多来自基层社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交流展示,也出现了许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健身项目。

他说:“全民健身是健康中国的有力支撑,健身是行为,健康是目的,两者融合度越来越高。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体育社会职能的转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立足目前,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参与人群实现全面覆盖、活动项目实行全面拓展、项目运作能够全社会参与,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改革的当务之急。”

据悉,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正积极改革创新,适应社会发展,服务大众需求,从制度和规则上厘清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在政府、社会、协会三者中的关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形成线上和线下的有效互动,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新格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