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总决赛在广东高明举行

2018年12月2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21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总决赛在广东高明举行。从60公斤晋级到65公斤级的兰友生续写黑马传奇,以赛季全胜的战绩首夺年度总冠军;其它级别的总冠军分别由李邵阳、高上海、王立祥、闫博文、韩祥达夺得。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佛山市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敏坚,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凯波等出席了总决赛。

选手挂幡出征,获胜选手披上披风高举奖杯,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事总决赛一改潮流,回归传统,以此致敬十八年前的散打王赛事,传承武术散打文化。

本届总决赛是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6年启动以来,实力最接近、竞争最激烈的一场总决赛。六个级别的对阵选手近两年都获得过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这两项国家级专业赛事的前三名;多个级别都是同级别的冠军、或者亚军、季军的对垒,实力不分伯仲,竞争激烈。

其中,65公斤级和75公斤级是冠军对决,也是总决赛的两场焦点战。在65公斤级中,曾获得过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0公斤级冠军的广西队的兰友生,受到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冠军——湖北队陈愿的强力挑战,双方互有攻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最终从60公斤级晋升65公斤级的兰友生黑马本色十足,微弱优势取得胜利,以赛季全胜的战绩首夺总冠军。

75公斤级比赛中,亚洲冠军许永再次遇到老对手——河南队的高上海。高上海是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冠军,实力强劲,在本赛季的积分循环赛上战胜过许永。这是许永的复仇战。一开场,许永就发挥自己爆发力强的特点,积极进攻,无奈高上海继续发挥身高和技术全面的优势,稳扎稳打,顺利再次击败许永,夺得75公斤级总冠军。

其它各级别的比赛,70公斤级的湖北队李昭阳、80公斤级的安徽队王立祥、85公斤级的河北队闫博文、90公斤的山东队韩祥达顺利击败各自对手,如愿夺得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总冠军。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自今年正式落户广东高明以来,至今在高明已举办四场,吸引5万多人次到场观看,20多家媒体视频直播, 40多家国家省市媒体以及国内主流门户网站倾力报道,累计报道赛事300余篇次,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表示: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常驻高明办赛,为赛事培养了众多粉丝,社会关注度持续加大,赛事正打造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实力最强的散打职业赛事。

今后,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将继续扎根高明,以赛事为依托,全力建设以武术散打为特色的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文化体育产业园区,进一步带动高明区“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擦亮高明区“中国武术之城”的城市名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