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保级压力太大 菲律宾头号门将无缘战中国

白云
2018年12月23日09: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保级压力太大

  表现稳健的埃瑟里奇无缘战中国队,是个利好。

  在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将与菲律宾队在小组赛中相遇。据菲律宾足协主席马亚诺·阿拉内塔介绍,该队头号球星、以善扑点球而闻名的英超门将埃瑟里奇将只打一场亚洲杯,无缘对阵中国队。

  作为亚洲杯新军,菲律宾队与中国、韩国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分在同一小组。这支球队有两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一位是曾在英格兰队和广州富力及上海上港执教多年的主帅斯文·埃里克森,另一位则是英超加的夫城队门将尼尔·埃瑟里奇。

  现年28岁的埃瑟里奇,出生于英国伦敦的恩菲尔德,他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菲律宾人,因此拥有为菲律宾国家队效力的资格。埃瑟里奇出身于切尔西青训营,上赛季在帮助加的夫城冲超后,本赛季他成为首位征战英超的菲律宾球员(也是首位征战英超的东南亚球员)。在对阵伯恩茅斯和纽卡斯尔的前2场联赛中,他分别扑出点球,一时名声大噪。到目前为止,埃瑟里奇已经为菲律宾国家队出战了68场比赛。本赛季作为加的夫城的主力门将,他17场英超全部首发。

  目前,加的夫以14分位列积分榜的第16位,保级形势并不容乐观。菲律宾足协决定只征调埃瑟里奇踢第一场亚洲杯小组赛(1月7日迎战韩国)。不出意外的话,迈克尔·法尔克斯高(丹麦和菲律宾混血)将取代埃瑟里奇,征战后2场亚洲杯小组赛(对手分别是中国队和吉尔吉斯斯坦)。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