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李景亮、邱建良、王赛等选手获格斗盛典大奖

2018年12月2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景亮、邱建良、王赛等选手获格斗盛典大奖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22日,百度APP独家冠名的“一带一路中国年度格斗盛典”在海南举行。

这是格斗盛典第三次举办,每年的颁奖典礼都成为格斗盛典的压轴大戏,这一届格斗盛典同样如此。在经过拳迷投票和格斗盛典评委会的评选后,颁奖典礼环节颁发了13项俱乐部奖、16项赛事奖、15项选手奖以及8项特别奖。

MMA、自由搏击和拳击三个领域,“吸血魔”李景亮、“坦克”邱建良和“怪物”徐灿分获“最佳男拳手”大奖。“吸血魔”李景亮是目前参加UFC赛事场次最多的中国拳手,UFC战绩11战8胜5KO,头上顶着“中国MMA一哥”的光环,关注度极高。在11月24日结束的UFC北京站中,李景亮主赛第一场出场,最终第三回合TKO对手获胜并斩获当晚花红,一时风头无二。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李景亮第一次出现在格斗盛典的获奖名单上,“新纪元”首届格斗盛典李景亮即摘走“最佳MMA格斗拳手(男)”奖项,“新时代·新格斗”第二届格斗盛典更是捧走“最具人气男拳手”和“最佳男拳手(MMA)”两项大奖。如今,李景亮的奖杯库再添新成员,“中国MMA一哥”实至名归。

在过去日子里,邱建良斩获GOH羽量级初代世界金腰带、稳坐羽量级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尝试跨界拳击等一系列举动吸引了诸多关注,在他的身上人们一度看到了中国格斗的崛起,“最佳男拳手”大奖当之无愧。不仅如此,在这届格斗盛典中,邱建良作为运动员代表现场致词,恰到好处的谈吐,出色的场控能力,使世界第一瞬间成为全场的焦点,在这位实力派的身上,散发出偶像派的光芒。

拳击领域的“最佳男拳手”大奖得主是徐灿,徐灿作为目前中国综合积分排名最高的职业拳击手,已经和金童德拉·霍亚的公司签下世界战合同,成为中国历史上第7个即将挑战世界头衔的职业拳手。12月19日,徐灿的大幅海报出现在在纽约最繁华的路口——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上。明年1月26日徐灿即将挑战WBA世界126磅世界拳王金腰带,而这尊沉甸甸的奖杯,无疑是赛前对他的重磅激励。

张伟丽、汪柯菡和蔡宗菊依次捧走了“最佳女拳手”大奖,实力往往伴随着人气,令人惊喜的是,汪柯菡同时又收获了“最具人气女拳手”大奖。汪柯菡2007年进入河南省散打队,与著名散打运动员张开印、上官鹏飞师出同门,并在2010年进入国家队进行集训,在2012年退役后转战职业擂台,KO率极高,人送绰号“KO女王”,在师承"美丽死神"奇斯辛柯后,在拳法造诣和进攻战机把握上更加精纯老道,斩获WLF56公斤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昆仑决世界冠军等头衔。此次格斗盛典汪柯菡成为唯一一位独揽两项大奖的拳手,这样的荣誉是对她付出艰辛努力后获得成绩的肯定。

“运动员转型奖”是盛典现场颁出的另一重磅奖项,得主为中国首位综合格斗中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得主“火麒麟”王赛。作为中国综合格斗功成名就的老将,昆仑决中量级冠军,WCMMA、WMMAC双料冠军,WCK世界金腰带等等荣誉都证明了其不俗的实力。近年来,王赛开始转型赛事运营,已经成为“云峰对决”的赛事总监,在赛事的推进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年度风云人物”同样是格斗盛典颁奖典礼上关注度很高的奖项,“新时代·新格斗”第二届格斗盛典中,杨茁摘走 “年度风云人物”,今年奖项花落“中国队长”付高峰。付高峰被称为柳海龙之后当代最强散打王,转战踢拳赛场后,更是成为武林风最大牌的明星之一。7月22日,《武林风》VS Kursh四番战,中日7 VS 7全面对抗赛,中国队6负1胜,为中国队挽回尊严的就是付高峰!“年度风云人物”奖项之于付高峰,也算是众望所归。

其他奖项方面,“小虎”铁英华斩获“最具人气男拳手”,ONE冠军赛金腰带得主“熊猫”熊竞楠斩获“最具突破女拳手”,“功夫猴子”宋亚东、“中国GGG”拜山波斩获“最具突破男拳手”,“中国WWE第一人”王彬获得了“摔角运动推广奖”。

每年的格斗盛典,奖项的评选都有着严格的流程和机制,明星运动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拳迷和评委们的认可,对自己而言是一种激励,对后来人也起到了标杆的作用,获奖选手站在行业的前列,年轻的选手们同样在努力取得突破,如果说格斗盛典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行业内外资源的整合,格斗盛典的颁奖典礼则承载着中国格斗的未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