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一天内出现两记精彩压哨球 库里“送”快船致命一击

许蓓
2018年12月25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天内出现两记精彩压哨球 库里“送”快船致命一击

北京时间昨天,NBA常规赛出现了有两记精彩的压哨进球:斯蒂芬·库里在勇士与快船的比赛最后0.5秒上篮得手,这一球也成为本场的“致命一击”,勇士最终以129比127险胜。在独行侠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东契奇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于底角命中压哨三分球,帮助独行侠把比赛拖入加时,可惜开拓者掌握了加时赛节奏,最终独行侠以118比121遗憾落败。

在勇士与快船的比赛中,库里“砍”下42分、6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这样,他的个人常规赛生涯得分40+的场次总数达到了33场,超越文森·卡特(32场),与亚历克斯·英格利什并列排在历史第29位,第28位的是德维恩·韦德(34场)。

“德雷蒙德(格林)吸引了对方的防守,让我可以突入篮下,他让我有了突破的路线,这个终结很不错。”库里说,“我们就是要去找办法渡过难关,(本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我们保持了冷静。”算上本场比赛,这是库里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7次在比赛最后5秒内打进关键制胜球。

作为NBA新秀球员的东契奇一直以来都表现成熟,在独行侠与开拓者的比赛第4节还剩下0.6秒,独行侠底线罚球,东契奇在底角命中神奇的压哨三分,“这一球进了后我不觉得很惊讶,因为我已经多次见过他(东契奇)做到这些事情。”独行侠主帅卡莱尔说。本场比赛,东契奇拿下23分、11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

“本赛季他打出了很多精彩的表演,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不仅仅是一名新秀。”开拓者球星利拉德如此评价东契奇。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