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体育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座谈会召开

2018年12月2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体育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座谈会召开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大潮起珠江,学校体育改革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体育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座谈会日前在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体育工作者会聚一堂,深情回顾40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历程,共同展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美好的未来。

与会专家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校体育取得跨越式发展,改革步伐明显加快,政策体系更加健全,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支持氛围愈加浓厚。全国学校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书写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新篇章。一要深刻认识学校体育在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寓教于体、体教相长,为素质教育打开新的空间;二要按照国家规定确保开齐开足体育课,配齐配足体育教师,并将其纳入教育督导评估范围;三要确保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按照“小学兴趣化、中学多样化、高中专项化、大学个性化”的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四要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将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纳入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教育报刊社携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协办。会上,中国教育报刊社学校体育工作室正式启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