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西热力江三分球超越胡卫东 广州40分大胜天津

冯爱军
2018年12月28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热力江三分球超越胡卫东

  西热力江。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CBA常规赛昨晚又战一轮,结果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主场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演艺馆以144:104击败了来访的天津队。本周六晚广州队将继续在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演艺馆“摆擂”,这次的对手将是刚刚经历了换帅的风波的青岛队。

  赛前天津队5胜1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2,加上他们的新外援布拉切还没有和球队汇合,其实这次他们做客广州并没有多少胜算。果不其然,广州队昨天以13:0开局,并且首节就打出了38:21这样一个大比分来。之后两队的分差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迅速被拉开,半场结束时广州队已经以75:50领先了25分之多。

  半场领跑得分榜的是广州队外援斯贝茨,他三分球9投5中,半场结束他已经砍下21分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球员西热力江上一轮职业生涯已经命中876个三分球,追平了江苏名将胡卫东的纪录,并列CBA第13位。昨天他在第二节命中一个三分球后完成了对胡卫东的超越。全场比赛他命中3个三分球,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879个,距离追上排名第12位的陈磊(883个)还差4个三分球。

  “今年是我第11个赛季,上赛季就有注意到三分球纪录这块。三分球,防守,可以说是我的技术特点吧。作为职业球员,能够在某项技术统计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是一项荣誉。”赛后西热力江谈到破纪录时的心情说道,“开始心态有点着急,出手也有点着急。后面我还是回归到出手的合理性上,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下半场完全成为了广州队球员的进攻表演赛,天津队彻底沦为陪跑。最终广州队福格拿到了3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后来居上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