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助力北京2022冬奥  北京朝阳区举行冰龙舟友谊赛

2018年12月28日1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为助力北京2022冬奥,鼓励全民冰雪运动的开展,今天下午,由北京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主办,北京朝阳区体育二片区成员单位、北京奥运村街道企业公益联盟协办的冰龙舟友谊赛在寒风中火热开场。来自奥运村、亚运村、大屯、安贞、小关、和平街、来广营七个街道办事处的机关、社区工作者近500人参加了这次充满欢乐气氛的冰龙舟友谊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主办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2018年度的第七场活动,也是“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首度纳入冰雪运动。

在全民健身大计划中,基层街道一直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北京奥运村街道是北京奥运场馆群所在地,因北京奥运会而得名,辖区包括许多奥运会场馆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奥运村街道依托地理优势,举办了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系列全民建设比赛,现已颇具规模,其中的市民羽毛球公开赛、京津冀健身毽公开赛等已经成为品牌赛事。

2018年,冬奥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也正值北京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奥运村精心策划,并在以往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比赛基础上,升级推出了“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自今年年初启动后,奥运村街道先后举办了拔河友谊赛、北京市民羽毛球公开赛、京津冀健身毽比赛、京津冀花样空竹赛、划船比赛以及摔跤比赛,本次的冰龙舟友谊赛重在引导参赛者投入冰雪运动,享受冰雪快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浓郁的冰雪运动氛围。

对此,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二丽表示,启动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旨在推广全民健身,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奥运精神,服务于每一位喜欢体育、爱好健身的人。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