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花滑全锦赛女单冠军来自中国香港 曾在北京练过4年滑冰

孙海光
2018年12月31日09:1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全锦赛女单冠军来自中国香港,曾在北京练过4年滑冰

  2018/2019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在哈尔滨结束,女子单人滑冠军归属中国香港选手梁懿。16岁的梁懿曾在北京练过4年滑冰,目前正在美国训练。

  梁懿自由滑得到124.24分,最终以190.17分获得冠军。图/花样滑冰协会

  昨天的短节目,梁懿便有出色发挥,仅以1分之差排在北京队选手安香怡之后。今天的自由滑,梁懿倒数第二个出场,全场表现几乎没有失误,勾手后外三周完成得非常出色。

  梁懿的这套自由滑得分为124.24分,最终以190.17分获得冠军。北京队安香怡和陈虹伊排名二、三位,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华裔选手朱易排名第4。

  “今天觉得发挥挺好的,有些小的失误,但可以让我继续努力,继续成长。”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成年组比赛,梁懿并没有给自己太多压力,她说能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梁懿赛后接受采访。图/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对梁懿来说,这次全锦赛最大的压力或许不是比赛,而是气温。从香港到哈尔滨,几十度的温差让梁懿很不适应,“刚来哈尔滨时真的非常不适应,非常非常冷,所有的跳跃都感觉不太对,还好这几天适应了一些。”

  对很多冰迷来说,“梁懿”这个名字有些陌生,她也是本次全锦赛唯一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这个出生于香港的小姑娘7岁开始滑冰,从10岁起又到北京学习了4年,目前正在香港读高一,“香港的冰场都在商场里,差不多有三、四个冰场吧,现在学花样滑冰的人很多。而且今年香港滑冰也进入精英体育,非常开心,这会让更多人去学习。”

  去年开始,梁懿前往美国科罗拉多训练,师从花滑界名教头Tammy,“Tammy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她训练时很严格,但比赛中会让我放松。她是一个特别好的教练,非常懂比赛。”

  这是梁懿进入成年组的首个赛季,今年4月在曼谷进行的亚锦赛中拿到了第4名,“我觉得这个赛季还是挺不错的,相比上个赛季进步了很多。”7岁开始练习花滑,梁懿已坚持了十年,“花滑最大的困难就是坚持,这个真的很难,每天都要做一样的事情,还要控制体重。”

  除了坚持,还要不断突破难度,梁懿透露会在训练时尝试四周跳,但目前还没成功。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