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胡杨打进本队唯一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1-4惜败红宝石

2019年01月0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月6日晚,经过短暂休整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再次踏上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的客场征程。他们在俄罗斯秋明市体育馆挑战目前排名第四的联赛劲旅红宝石队。比赛中,红宝石队展现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在全场比赛中一直压制着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打出了恐怖的射门和射正数据。在第二节很快就连续攻入三球取得大比分领先之后,红宝石队依然以迅猛的攻势压得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抬不起头来。不过,即便对手大比分领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继续严格按照战术指令组织好防线,并伺机依靠反击机会威胁对方的球门。在守住了第二节剩下的时间后,球队在第三节前半段抓住了对方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由胡杨完成补射扳回一球。

此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在反击时发力,试图再改写比分。但可惜的是,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换下门将却被对方打空门得手,比赛的悬念也彻底终结。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客场以1-4的比分惜败红宝石队。

暖心一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观众席上出现了几名中国观众的身影,她们手执国旗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小队旗,在遥远的异乡为来自中国的球队加油助威,面对我们球队随行工作人员的镜头,这几位正在俄罗斯秋明市上学的中国留学生,毫不吝啬地展露出甜美的笑容以及对见到家乡球队的无比亲切之情。

对手分析

成立于1959年的红宝石队是VHL联赛中的传统强队。近四个赛季以来,他们在VHL常规赛中分列第11名(2014-2015)、第19名(2015-2016)、第10名(2016-2017)、第17名(2017-2018)。虽然常规赛战绩处于中游,但红宝石队却在2016-2017赛季VHL季后赛中斩获季军,实力可见一斑。截止赛前,红宝石队在已经出战的39场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中,以27胜7负5加时负积59分的战绩排名联赛第四位。

数据方面,红宝石队截止目前的场均进球数2.67个,排名全联盟第十二位;场均失球数1.87个,排名全联盟第四位;多打少成功率14.1%,排名全联盟第21位,少防多成功率88.1%,排名全联盟第三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2018年10月14日在主场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与红宝石队有过一次联赛交锋,不过最终遗憾的以1-3败北。

排兵布阵

阵容方面,司徒永恩和段仕能继续留在KHL征战,队长雷布宁茨基伤愈复出,球队锋线上再次迎来一名MHL交流球员左闰呈。因此,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之前惯用的人员分组上进行了微调。前锋线上,马卡罗夫、胡杨和克鲁基搭档一组,马克西姆、英如镝和托鲁扎科夫搭档二组,张泽森、奥尔罗夫和项旭东搭档三组,左天佑、黄鹏和左闰呈搭档四组。后卫线上,周柯林和谭佰文继续搭档一组,雷布宁茨基和促里科夫搭档二组,胡天宇和波里宁搭档三组,张鹏飞和韩宇航搭档四组。门将位置上,林辰约旦首发出战,博雅尔丘克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刚一开场,红宝石队就率先发难,以潮水般的攻势袭扰着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防线。仅这一节比赛,红宝石队就打出了恐怖的44次射门和27次射正。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并没有完全束手就擒,状态上佳的林辰约旦用一次次地高接抵挡帮助球队守住了0-0的比分。整支球队在防守端都十分的坚韧,不仅防守站位出色,也多次以飞人封堵的方式来阻挡对方地射门。而在进攻端,虽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仅有为数不多地6次射正,但有5次射正球门。其中,对方28号曾在丹尼斯·亚赤扪尤夫曾在10分12秒被暂罚离场,给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不错的多打少机会,不过可惜的是,在对方强大的进攻压力之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不敢过于压上。双方在第一节握手言和,以0-0地比分来到了第二节。

比赛第二节,红宝石队继续在进攻端发力。队长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因为2分02秒时因为犯规被暂罚离场,这使得本就全面占优地对手获得了更大的优势。不过,好在球队随后在压力之下造成了的一次犯规,人数恢复了均等。比赛来到8分09秒,菲利普·托鲁扎科夫被暂罚离场,这一次,红宝石队抓住了机会。8分31秒时,对方在阵地进攻中,右路的亚历山大·克马瑞斯特将球回传到蓝线前的斯丹尼斯拉夫·敦怙金处,斯丹尼斯拉夫·敦怙金做出假射真传的动作骗过防守球员将球传出,左路的曳格里·珀泊夫一蹴而就取得了进球。0-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落后。一球领先后的红宝石继续发力,12分12秒时便再次取得了进球。在这一次进攻中,红宝石队带球快速推进到攻区后,由伊万·斯捷潘诺夫在右路完成了射门,球被林辰约旦扑出后,康斯坦汀·别洛夫在左路补射,林辰约旦再封堵,但时球没能打远,安东·尤格尼聒夫抢到第二点直接射门取得了进球。13分02秒时,胡杨也因犯规而离场,红宝石队在多打少中再次有所斩获。13分39秒时,阿列克谢·克诺亚泽夫从球门后方绕到了场地左侧,观察了队友站位后,他选择将球横传,卡林·伊利亚接球直接射门。这一次,虽然林辰约旦碰到了球,但球还是从他身下缓缓滑进了球门。0-3,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大比分落后。此后,红宝石队依然继续进攻,试图直接拉大比分杀死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方面则快速从连丢三球的影响中走出,在剩下的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第二节比赛就此结束,比分为0-3。

最后一节比赛,红宝石队的攻势放缓,在防守端也有所松懈。这一节比赛里,之前射门数相差很大的双方缩小了差距,红宝石队16次射门8次中目标,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方面则为8次射门和5次射正。在顶住了因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被暂罚而形成的少防多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创造了一些不错的反击机会,并最终收获了成效。8分30秒时,胡杨在攻区成功争下球来,巴维尔·克鲁基接球后直接跟上一杆劲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跟进到门前的胡杨顺势将球补进。扳回一球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越战越勇,继续以防守反击创造机会,并在比赛最后时刻选择换下门将防守一搏。但可惜的是18分30秒时,球队在蓝线前出现失误,瓦吉姆·克拉辰聒打入空网球彻底终结了比赛。最终,全场比赛以1-4的比分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惜败。

技术统计

球员方面,巴维尔·克鲁基助攻胡杨打入了本队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林辰约旦完成了54次成功扑救。

赛后采访

红宝石队主教练埃维金?米哈伊尔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这场比赛给我留下了两个印象,在前两节,球队打得非常好,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但在最后一节,我们给了对手太多进攻的机会。总体来说,守门员的发挥挽救了我们,但球队在第三节的表现显然是不及格的。”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则表示:“12月26号比赛结束后,球员们放了个小长假,有一些球员去到了美国,这也让我们的备战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在前两节的表现不是很好,但球队的领袖们站了出来,带领球队度过了难关。在第三节,我们表现得十分出色,也打进了一粒漂亮的进球,我很高兴球员们能战斗到最后一刻。”

下场预告

莫斯科时间1月8日下午14:3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移师俄罗斯汉特曼希斯克市滑冰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尤格拉队。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