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富力昨日大学城开始冬训 斯帅告诫球员做好吃苦准备

谢泽楷
2019年01月08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告诫球员做好吃苦准备

  昨日,广州富力在大学城基地集中,正式开始冬训。由于大量球员被国家队、国足集训营和省港杯等赛事征召,富力冬训首日只有13名球员出现在球场上。因上赛季成绩不佳,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给球员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冬训计划,他希望球员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

  3名新教练已到位

  冬训开始前7天,广州富力官宣,上赛季一线队的第一助教、预备队主教练和一名预备队助教离开现有岗位。昨日冬训首日,3名新教练已经到位,参与球员的首堂训练课。

  3名新教练中,与斯托伊科维奇同样来自塞尔维亚的日夫科维奇将担任一线队第一助教,他将与主帅一起参与技战术的制定和布置。日科夫维奇曾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担任预备队主帅以及红星队一队的助教。

  另一名助教马洛维奇将重点负责球队的防守。上赛季,广州富力在防守端表现糟糕,30轮中超比赛被打进61球。马洛维奇在球员时代司职左后卫,是红星队1991年欧冠冠军成员,他的加盟是斯托伊科维奇决心改善防守的信号。

  此外,第3名新教练布塞尔,将担任预备队主帅。布塞尔曾在切尔西的青训梯队担任教练,时间长达14年。上赛季,广州富力预备队在中超预备队联赛中成绩垫底,本赛季富力希望有多年梯队经验的布塞尔能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

  新教练有了,但新援目前仍在接触中,斯托伊科维奇希望在引援方面外界能给予更多耐心。对于目前正效力于港超富力的香港队队员陈俊乐,据称斯托伊科维奇希望他能在新赛季回到广州富力一队,但他可能要等到今年5月港超联赛结束后才能为广州富力效力。

  大年初三赴澳大利亚冬训

  富力主力中锋肖智随国足在阿联酋征战亚洲杯,U-23中后卫黄政宇随国奥队备战今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丁海峰、常飞亚、马俊亮和陈伟铭也先后被国足集训营征召,加上陈志钊、叶楚贵和王鹏等球员还在备战省港杯次回合,富力冬训首日只有10多名球员参加。

  冬训首日到富力大学城基地报到的球员有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乌索和托西奇4名外援,国内球员有程月磊、韩锋、唐淼、姜积弘、李提香、弋腾、张晨龙、张功以及前一天在省港杯首回合比赛中踢满全场的老将卢琳。U-23球员麦嘉健有轻伤在身,他和一直在养伤的中卫符云龙都只能在健身房训练。训练开始前,斯托伊科维奇和俱乐部高层与球员开会,介绍新助教。随后,13名球员进行恢复性训练,让分析师收集身体状态的数据。

  斯托伊科维奇在冬训首日戴上红色鸭舌帽现身,虽然首日人员不整,但他并不担心,“其他人会很快归队。训练质量不会下降,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按计划,广州富力会在大学城基地训练到2月2日,接着让球员和家人团聚过年。2月7日,即大年初三,球队将前往澳大利亚的悉尼进行为期约半个月的拉练。在悉尼期间,球队会进行4场热身赛,随后回国准备新赛季中超联赛。“我打算增加训练时间和训练量,这也是为了应对新赛季一系列挑战的保障。我们会着重训练防守。希望球员能够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全方位地适应新的训练计划。”斯托伊科维奇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