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第二届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教育发展峰会举行

2019年01月0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霞光)1月8日,第二届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教育发展峰会暨2018全国武术俱乐部年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武术馆校、武术俱乐部、武状元功夫联盟单位100多名业内人士参与了峰会。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武术、教育、科学、规范。主办方武状元文化传播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原武管中心领导、武术名家、大学教授,就有关青少年武术教育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和沟通,希望在武术文化、教育价值、科学传授、规范教学等方面达成行业共识,形成一套完整的传播模式,指导和提升青少年武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水平。

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教育发展峰会的发起人、北京体育大学陈超教授介绍说,武状元文化传播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北京体育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于2018年8月成功举办,大会对青少年武术教育发展现状、途径、存在的问题等展开了讨论,达成共识,取得了预期结果。陈超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武术教育健康发展,由武状元文化传播发起、举办了第二届峰会,峰会旨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落实推动‘文化自信’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建设,更好的弘扬优秀的传统武术文化,更好的加强全国武术俱乐部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青少年武术事业的蓬勃发展,推动青少年武术教育事业发展更具规范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本届峰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就武术教育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影响、儿童青少年身体发育特征及长周期训练模型、青少年武术散打训练、青少年武术套路训练、俱乐部的营销与管理、俱乐部经验交流等具体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会期间评选出了“华夏武状元青少年武术教育培训先进单位”,并向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