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客场1分险胜同曦

赵晓松
2019年01月11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客场1分险胜同曦

昨晚(10日),北京首钢男篮在CBA常规赛第30轮角逐中通过加时赛鏖战客场以97比96险胜南京同曦大圣队,收获两连胜。本场比赛,首钢队外援杰克逊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最后时刻均命中关键投篮,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

在两队本赛季前三次交手中,首钢队2胜1负。昨晚,首钢队主将翟晓川因本赛季违体犯规累计达到4次而被停赛。开场后,两队都迟迟未能进入状态,首钢队更是连续失误和投篮不中,首节比赛过半仅得到4分。眼见球队进攻困难,首钢队主帅雅尼斯换上杰克逊,后者的组织让球队的进攻略有起色。首节,两队战成19平。次节,首钢队仍然没有进入状态,进攻端队员处理球过于犹豫,防守时也屡次漏人,同曦队趁机取得领先。球队的低迷表现让雅尼斯十分愤怒,他在场边多次向队员咆哮。上半场战罢,首钢队以35比45落后。

首钢队在第三节终于找到状态,通过坚决包夹对方持球队员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单节首钢队以30比16净胜14分,从而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末节比赛十分胶着,双方多次交替领先。比赛还剩4.8秒时,吐尔逊勾手命中,助同曦队86比84领先。最后时刻,杰克逊突破后抛投得手,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双方仍然交替领先,比赛还剩1.8秒,杰克逊再次突破上篮得手,首钢队97比96领先。此后塔瑞克成功干扰了对手的最后一攻,助球队艰难获胜。

技术统计显示,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分别得到32分和26分,但首钢队的国内球员发挥欠佳,仅有朱彦西得分上双(14分)。本周六、日,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举行。下周三,首钢队将回到主场迎战上海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