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胡杨打入全队唯一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1-7不敌涅瓦河

2019年01月1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月10日,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俄罗斯圣彼得堡纪念体育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三个对手涅瓦河队。比赛中,十分熟悉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对方主教练拉维茨·米哈伊尔做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布置,用一次次的高效进攻打得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猝不及防。在第一节就落后三球之后,胡杨在第二节中段为球队扳回一球,这也是他在近四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

但可惜的是,由于体能状态的困扰,在余下的时间内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守上的状态明显不如前两场比赛,在进攻端虽然创造出了一些好机会但在射门的把握和选择上做得还不够出色,而对手则通过出色的战术组织再度打进了四球。最终,全场比赛以1-7的比分而告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不敌涅瓦河队。

对手分析

成立于2008年的涅瓦河队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是上赛季VHL常规赛和季后赛的亚军,在更早之前两个赛季也都打进了季后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涅瓦河队主教练拉维茨·米哈伊尔是上赛季黑龙江昆仑鸿星队的主教练,他也十分熟悉和了解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内的很多球员。截至目前,涅瓦河队在已经出战的38场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中,以31胜5负2加时负积64分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二位。

数据方面,涅瓦河队本赛季截至目前场均进球数高达3.37个,排名全联盟第一位;场均失球数1.61个,排名全联盟第二位;多打少成功率23%,排名全联盟第一位;少防多成功率91.5%,排名全联盟第一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10月12日在奥众冰场运动中心与涅瓦河队有过一次交锋,不过最终以0-5败北。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基本上延续了上一场对阵尤格拉队的排兵布阵,仅对几个位置进行了微调:托鲁扎科夫由二组右翼调整至一组左翼,与胡杨、马卡罗夫搭档;克鲁基则由一组左翼调整至二组左翼,与英如镝、马克西姆搭档;吴昊顶替左闰丞出任四组右翼。门将位置上,博雅尔丘克首发出战,林辰约旦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在这场比赛中,涅瓦河队在战术部署上做出了很多对应的针对性布置,成功限制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发挥。第一节比赛里,涅瓦河队开局就形成了围攻之势,但他们打得很耐心,没有随便就完成射门。6分43秒时,场上的僵局被打破,涅瓦河队在这次阵地进攻中面对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逼抢做出了耐心地传接球配合,阿列克谢·克鲁奇宁在左路拿球后晃开防守球员来到了中路,之后他再将球横传,跟上地丹尼斯·阿尔洛维奇-库德左夫直接一杆爆射将球直接轰入了死角。8分26秒时,巴维尔·古克士特和阿尔别特·括诺佐夫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门后防与多名客队球员展开了激烈地争抢,在争抢当中,阿尔别特·括诺佐夫将球护住并传向了门前埋伏的斯托亚托斯拉夫·格本士聒夫处,斯托亚托斯拉夫·格本士聒夫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对一面对米哈伊尔·博雅尔丘克将球打入。这粒进球仅过去49秒后,涅瓦河队就在下一城扩大了比分,在这次进攻中,对方通过在攻区积极地拼抢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很难将球清出危险区域,丹尼拉·卡里努亚在左路将球传向门前,阿列克谢·克鲁奇宁接球后再横传,另一侧的克鲁基·彼特聒夫完成了最后一击。0-3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选择了换门将,最近状态上佳的林辰约旦替补出场。双方的后半节比赛的节奏也逐渐放缓,都没在创造出更好的进攻机会。第一节比赛就此以0-3的比分结束。

第二节比赛,涅瓦河队节奏依然不快,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则吸取了第一节的教训,做出了一些调整,从而顺利地打出了更高效的反击。双方缠斗了大半节比赛后,又是胡杨站了出来为球队扳回了一球。12分钟时,胡杨在防区蓝线前成功完成抢断后直接带球杀向了对方门前,并用身体抗开了弗拉迪斯拉夫·克尔巴托夫之后获得了单刀机会。再一对一面对门将时,他冷静地依靠假动作骗开了门将将球送入了球门左下角。不过,15分48秒时,安德烈·马克西姆因犯规而被暂罚,这也给了一直提防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反击的对手一次绝佳的机会。16分39秒,尼古拉·格拉霍夫再右路接阿列克谢·克鲁奇宁的传球后直接重炮轰门,虽然林辰约旦及时做出了反应,但球还是从他的身下滑进了球门。这一粒丢球也让正在努力追分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遭到了打击。随后,17分34秒时,涅瓦河队快速进区,阿尔别特·括诺佐夫直接来到了球门右侧,观察了队友跑位之后,他选择横传,另一侧的巴维尔·古克士特抢点破门完成了进球。此后,两队再无建树,双方以1-5的比分来到第三节。

比赛第三节,不甘就此输球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通过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来威胁对方球门,也创造出了不少好机会。这一节比赛里,双方射门之比为11比18,但射正之比却为10-1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打出更为高效的攻势。但可惜的是,因为连续的征战,全队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在射门的把握上做得还不够好。而涅瓦河方面,则在本节中段连下两城,先是在9分43秒时,亚历山大·谢尔比纳带球从中路突破,吸引了防守后横传右路,阿列克谢·珀洛端接球后直接射门将球打进。之后,10分54秒时,涅瓦河完成抢断后,巴维尔·古克士特带球快速进区,再将球传给了右路的斯托亚托斯拉夫·格本士聒夫,斯托亚托斯拉夫·格本士聒夫带球靠近球门后直接射门,林辰约旦奋力将球扑出,但巴维尔·古克士特还是完成了补射将球打进。最后半节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奋力进攻,想要再扳回一些比分,但无奈不错的射正率没能转化成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1-7不敌涅瓦河队。

技术统计

个人数据方面,胡杨打入全队唯一进球,替补出场的林辰约旦完成了30次成功扑救。

赛后采访

涅瓦河队主教练拉维茨·米哈伊尔在采访中说到:“我们为球迷们拿下了2019年的第一场胜利,球员们在之前的比赛里错过了很多机会,但在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他们抓住了机会,用高效的方式击败了对手。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也祝对手在之后的比赛中好运。”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主帅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则谈到:“首先祝贺对手拿下了比赛。和之前的比赛相比,球员们的动力和热情更加充足,球队需要这些积极的因素。球队里有一组球员的水平是能完全适应这个联赛的水平的,其他人则需要更加努力。今天创造的机会不少,但可惜,没能多进一些球。”

下场预告

莫斯科时间1月12日下午17: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做客俄罗斯圣彼得堡纪念体育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迪纳摩队。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