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亚洲杯前瞻:对阵菲律宾,国足稳字当头

树文 王浩宇
2019年01月11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前瞻:对阵菲律宾,国足稳字当头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10日电 亚洲杯前瞻:对阵菲律宾 国足稳字当头

  新华社记者树文 王浩宇

(亚洲杯)(1)小组赛——中国队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1月10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左)、中国队队长郑智(右)在发布会上。 当日,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介绍备战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对阵菲律宾队比赛的情况。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11日,中国队将遭遇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面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对手,国足只要心态不急躁、少犯低级错误,把控好中场尤其是禁区前沿一带的防守,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首轮,国足逆转吉尔吉斯斯坦,而以大面积归化球员为主的菲律宾小负韩国。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国足并不需要太过着急去进攻,不给菲律宾留下太多的反击空间,这样着急的反而是对手。一旦把对手扯出来打,或许中国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否则,破密集防守,任何一个队都是非常困难的。

  按照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规则,每个小组头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这样中国和菲律宾即使打平,也可以积4分,基本可以确保出线。这给了国足更多排兵布阵的选择。

  虽然2017年国足曾以8:1大胜菲律宾,但从亚洲杯上一场菲律宾0:1小负韩国的表现来看,菲律宾应当刮目相看了。

  从上一场中国队的表现来看,这支国足无法驾驭三中卫的阵型,那么恢复四后卫的传统阵容当在情理之中。同时,如何加强本队右路防守将是重中之重。菲律宾队的主要进攻点在于前中超外援帕蒂尼奥,以及上一场并没有首发的菲尔·哈扬斯本。帕蒂尼奥在前场左路的突击,将给中国队右路制造很大威胁,而哈扬斯本则会考验中国队中后卫的默契程度。

(亚洲杯)(2)小组赛——中国队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1月10日,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发布会上。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金敬道本来可以主打右路,但上一场他没有执行里皮的战术安排导致早早被换下,如何使用这位跑不死的前卫,将考验里皮的执教智慧。

  本场比赛,国足队长郑智将复出,他很有可能将和吴曦合作打后腰,以郑智丰富的经验,中国队禁区前沿的防守不会像上一场的上半场一样门户大开;在攻防转换上,中国队也会有一个关键的出球点。

  在进攻配置上,蒿俊闵应该有一席之地,郜林首发也在情理之中,武磊、于大宝的伤势并无大碍,但肖智和韦世豪依然无法上场,这样一旦局面打不开,里皮或许只有于汉超这个选择了。

  从纸面实力、积分形势上看,中国队都好于菲律宾队,只要稳定心态、集中注意力,本场国足机会很大。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