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户外俱乐部TOP500大会 引领中国户外运动新风潮

2019年01月13日07: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

人民网杭州1月13日(杨乔栋)1月12日下午,由行装联合51足迹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户外俱乐部TOP500大会在杭州举办。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大会在内容和规模上都取得了质的飞跃,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行业领袖及俱乐部掌门人等1500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户外运动及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其中,侣行、朱丹、赵汉唐、夏伯渝、高铭和王铁男等户外大咖更是结合个人户外运动经历发表主旨演讲,分享户外运动的心得体会,探讨中国户外运动的趋势和未来。

第三届中国户外俱乐部TOP500大会以 “站在一起,大行其道”为主题,旨在让中国户外从业者们凝心聚力,共同为户外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新知新见,从而助力中国户外运动及户外运动产业良性发展。此外,本届大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户外运动大数据报告》,并评选出2018年“中国户外风云人物”及“中国十佳俱乐部”等奖项。

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物质生活的充盈和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从事户外运动。而户外运动俱乐部作为连接个体与户外运动的纽带,也是助推中国户外运动发展过程中不容小觑的一环。然而,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俱乐部的发展却遭遇了瓶颈:营销乏力、拓客无门、产品单一等顽疾严重制约了户外俱乐部的良性发展。与此同时,新趋势、新概念、新模式等新兴事物对户外运动发起了冲击,倒逼户外运动俱乐部做出调整。在此背景下,“行装Club”应运而生。

行装CEO杨益华

据了解,“行装Club”是行装打造的一款专为户外运动从业者和爱好者量身定制的俱乐部管理系统,它的出现,意在填补中国户外领域SAAS服务(软件服务)的空白。对户外俱乐部和领队而言,通过“行装Club”可以低成本、高效快捷的实现活动、装备、内容一站式运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传统户外俱乐部互联网化的门槛。对此,行装CEO杨益华表示,中国户外要想变强,必须要让俱乐部变强。俱乐部要想变强,必须技术升级,用科技给俱乐部赋能,“2019年,我们计划通过‘行装Club’,帮助3万家俱乐部技术升级,加大科技赋能的力度,让他们通过工具轻松获取社交流量,提升运营能力,实现利润倍增。”

中国登山界三位泰斗(从右至左)夏伯渝、王铁男、高铭和

除了科技赋能户外俱乐部的福音外,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登山界德高望重的三位泰斗夏伯渝、高铭和和王铁男用个人经历讲述了中国登山30年的发展历程。其中,尤以夏伯渝最为动人。北京时间2018年5月14日10时41分,身残志坚的“无腿勇士”夏伯渝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登顶珠峰中年龄最大的残障人士,而这一刻,他足足等了43年。他的精神感染着国内外每一个从事户外运动的人。当被问及圆梦珠峰后生活上最大的不同时,夏伯渝脸上露出从容自信的笑容,他直言,“登山其实已经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而对于中国登山运动的未来,新疆户外的领路人王铁男则表示,中国登山运动还处于快速发展期,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但他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变得更好,“中国登山运动的发展需要大家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心态去对待。”

获得“中国户外风云奖”的五位大咖

最后,大会分别颁发了“中国户外风云奖”和“中国户外十佳俱乐部奖”,既肯定了过往一年中对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户外达人,又鼓励了在过往一年中对中国户外运动发展起到促进和模范带动作用的俱乐部。其中“中国户外风云奖”由李宗利(国人再登贡嘎峰)、王铁男(2018年登顶珠峰) 、高铭和(32年拍摄中国百岳)、高小丹(2018年无氧登顶马卡鲁)和陈涛(户外优秀高山向导)5位户外大咖摘得。而获得“中国户外十佳俱乐部”的是:风飞扬户外、水陆联盟旅行、黑眼睛旅行、凯途高山、徒步中国、行影、川藏队、逐浪者外、岩羊户外、三人行户外。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