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官方信息

北京积极推动冰雪运动 打造冰球新名片

倪元锦、林苗苗
2019年01月15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冰球新名片!北京积极推动冰雪运动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倪元锦、林苗苗)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获悉,作为下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北京正致力于将冰球打造为城市名片,着力推进青少年冰雪赛事,提升公众关注度,为冰雪运动发展储备人才。

  冰球是北京市目前基础扎实、发展势头旺盛的一个冰雪项目,也是北京市青少年十分热爱的集体项目。

  北京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14日在主题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记者会上说,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去年联赛中,有29个俱乐部、162支队伍、255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孙学才是北京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曾组织起草《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七项配套规划。根据该意见,到2022年,北京市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将达到800万,冬奥会、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覆盖率达到100%。

  据孙学才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成立了冰球协会、冰壶协会、滑冰协会、滑雪协会,社会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孙学才说,当前,北京有室内滑冰场37个、室外滑冰场53个、雪场20余家,已举办过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制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体育领域的相关规划,推动三地冰雪产业的协同发展,支持延庆区打造国际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名区。

  供职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妮娜介绍说,北京共计有100多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李妮娜是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锦赛自1986年创建以来首个连续获得三届冠军的运动员。

  “截至2018年12月底,北京市有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项目25万余人,冰上项目20万余人。”李妮娜说。

  据悉,到2022年,北京市冰雪体育产业收入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左右,实现增加值80亿元左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