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窦泽成 想买跑车的冠军回来了

邓涵予
2019年01月18日08:3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窦泽成 想买跑车的冠军回来了

生日:1997/1/22

项目:高尔夫球

爱好:玩电竞、看动漫

愿望:买跑车

偶像:库里

目标:参加东京奥运会,赢得大满贯

荣誉:

2010年 全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

2013年5月 以16岁创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小年龄晋级纪录,获“荣高棠奖”

2013年8月 助力辽宁队夺首届全运会高尔夫男团冠军

2013年10月 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冠军

2014年 代表中国队参加南京青奥会、转为职业球员

2016年 成为美巡中国赛首位奖金收入超100万元的选手

2017年 成为首位赢得韦伯网巡回赛冠军的中国大陆球手

2018年 成为首位获得美巡赛全卡的中国大陆球手

2019年1月 成为首位两次赢得韦伯网巡回赛的中国大陆球手

2019年刚过去十几天,一场远在巴哈马举行的高尔夫比赛吸引了诸多中国高尔夫球迷的目光。1月17日,即将年满22岁的高尔夫选手窦泽成用最激动人心的方式,赢得美巡赛二级赛事韦伯网巡回赛揭幕战——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冠军。窦泽成成了第一个两次夺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2017

  打入美巡 登陆时报广场

两年前,也是在岛国巴哈马,窦泽成在大阿巴科精英赛获得并列第3名,那一天是他20岁生日。因为那个季军,再加上同年7月在数字联盟公开赛夺冠,窦泽成成为第一个在美巡二级巡回赛韦伯网巡回赛夺冠的中国选手,并拿到了2018赛季美巡赛会员资格。

2017赛季结束时,窦泽成成为美巡赛历史上前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会员之一,和他一起获得美巡赛资格的是张新军,比窦泽成大了10岁。

获得韦伯网冠军,进入美巡赛正赛,这是目前“中国高球一哥”李昊桐都没有过的成绩。窦泽成的照片登上了美国时报广场的大屏幕,这是第一次有中国选手以韦伯网巡回赛冠军的身份出现在时报广场大屏幕上。

进入美巡,窦泽成的奖金和世界排名大幅提升。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底,他在该赛季的赛事收入接近29万美元,相当于194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大陆男性高尔夫运动员中,排名第5。他曾对媒体坦言,最大的愿望是买跑车。

  2018

  状态低迷 一度怀疑自我

不过,从小学球以来一直自带光环、一路顺风顺水的窦泽成在到达顶点后,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期。

上赛季美巡赛,窦泽成在23场比赛中,17场遭淘汰、2场退赛、4场晋级,最好成绩仅仅是并列第51名。

在夺得第二个韦伯网冠军后,窦泽成在社交媒体发表长文,总结心路历程,“我的高尔夫生涯在前年从韦伯网打到美巡之前顺风顺水,去年的打击真的很大,不是因为赛事多难或者说球怎么不行,而是因为我不懂得怎么说服自己埋头练习。”窦泽成表示,去年的美巡赛季,他甚至想过高尔夫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究竟能走到哪。

窦泽成渐渐消失在大众的视野里。这期间,他只放松,不碰球。

“打完上赛季美巡赛,我连韦伯网资格学校都没报名,不是因为自信到有4张卡就能拿到美巡赛全卡,而是因为真的很累,找不到自信,不夸张地说甚至感觉像是个废人一样。”窦泽成说,赛季结束后的那个月,什么也没做,只是放松自己。

  2019

  涅槃重生 冬训苦练夺冠

在那段远离高尔夫的日子里,窦泽成逐渐意识到高尔夫对自己的意义,“对我来讲,打高尔夫已经不只是一个工作,也不只是一个爱好。所以我选择在2018年这个冬天,真正认真对待它。”

冬歇期,窦泽成每天去球场3到5个小时,这对很多球员来说并不多,但对窦泽成却是一个突破。“其实我还能花更多时间,这也是我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我跟教练进行了很多动作上的探讨,也在达拉斯家附近找了专项体能训练馆,一周去3次,所有东西都系统了起来。”窦泽成说。

经历了打击的窦泽成选择回到起点,卷土重来。而今,消失了半年的窦泽成以一个冠军重新回来了。凭借这次胜利,他拿到了本赛季韦伯网余下所有常规赛事的参赛资格。

“这周夺冠,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喜悦,是那种付出得到回报后的释然,而不是凭借所谓的天赋,所谓的聪明。”窦泽成总结说,“比赛这几天,我发挥出了水平,那种击球的质量、推杆的精准都是冬训的结果,而不是以前那种云里雾里的感觉。”

从低谷中奋起的窦泽成,对新的一年充满期盼,“我不会去说什么大话,我只想说在2019年,让你们认识一个全新的窦泽成。”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