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张家口首届迎冬奥武术交流大会将举行

2019年01月1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促进各地武术运动员和爱好者的广泛交流,弘扬中华武术国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进中国武术文化建设,张家口韵杰朗道武术馆在2022冬奥组委各级领导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各地区武术协会及群体组织,将于今年5日1日至3日在长城脚下、官厅湖畔、董存瑞故里的怀来县将举办“2019张家口首届迎冬奥武术交流大会”。

1月18日,活动主办方在北京水立方举办信息发布会,就此次首届迎冬奥武术大会相关情况向媒体通报。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民政府、怀来县文广新局、怀来县武术协会指导,韵杰朗道旗下六家公司、汉德企业家俱乐部北京代表处、德国莱法州比肯菲尔政府北京代表处、万达五洲(北京)体育赛事咨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怀来县太极拳协会、武当山道家功夫、北京华园杨氏太极拳培训中心、邯郸市武术协会、河南省温县张国栋忽雷太极拳研究会、荆州市武术协会、深圳市德君太极拳会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武术协会、廊坊市广阳区神龙武术俱乐部等多家武术组织协办。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韵杰朗道法人宋洪,著名武术家韩建中,八极拳八代传人、大会主任姚玉成,原北京散打队教练、什刹海体校散打教练、国家散打裁判(北拳王)张兴正,北京华园培训中心主任张友,李亚萍。

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国际裁判、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山因事务未能亲临现场,特意为大会信息发布送上VCR祝福。

据韵杰朗道法人宋洪介绍:此次大会,将有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几十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器械、单练、对练和集体项目及散打、跆拳道等。大会特邀原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国际裁判、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山老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兼大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原北京散打队教练、什刹海体校散打教练、国家散打裁判(北拳王)张兴正担任大会散打总裁判长,并邀请武当派陈理圣道长、北京华园培训中心主任张友、李亚萍、忽雷太极拳传承人张远方等武术界名家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大会邀请具有专业水平的裁判参加赛事编排及执裁工作,除了精心编排集歌舞、武术、书画、戏曲一体的盛大开幕演出,同时配套“武术与养生论坛”和“一带一路中欧经贸洽谈会”,请武术名家及商界人士前来传经送宝,推动武术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倾力打造成有内涵、有特色、有文化、有品位的武术品牌盛会。发布会上,张兴正等几位老师分别送上贺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