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

2019年01月2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

人民网郑州1月22日电 (记者孙龙飞)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和郑州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于1月19日至20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本次活动是中国足协关于《夯实足球人才根基,发展娃娃足球战略的实证性研究》研究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交流和展示,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大力支持,北京、上海、江苏、江西、福建、山东、黑龙江、河南等省、市校足办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

活动展示内容包括教学大纲、教材、器材设备创新研究展示;娃娃足球课程教学及个体评价创新展示;全国各地幼儿足球相关专家、机构的研究成果的交流展示以及各地对于《娃娃足球100问》(拟稿)的意见征询会议等。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男足青训部部长费建表示,幼儿足球是一个相对薄弱的环节,希望能广泛汲取社会各界的力量,引导规范幼儿足球科学健康发展。

去年8月,中国足协首次面向全国发布了“娃娃足球工程”7件实事,其中包括开展幼儿足球实证研究、实施幼儿足球公益活动、创建幼儿足球竞赛活动体系、开展娃娃足球主题宣传月、创建“足球特色幼儿园”、推进幼儿足球人才队伍建设、成立幼儿足球专项基金会、促进幼儿足球活动场地建设、器材研发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